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Day 97—不耐煩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97—不耐煩(out of patience)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的不耐煩性格,它發生在我的日常生活的例如閱讀、溝通、做家務等等的各個層面,當我感到不耐煩的時候我就會跳耀著閱讀並且去翻覆查看還有多少沒有完成,我會不等人把話說完就接話,我會將正在做的事情草草結束,並且產生嘆氣、皺眉、坐立難安的身體行為,並且用我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作為辯解來肯定不耐煩性格的存在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發現和看見,不耐煩或煩躁這個經常悄悄地出現在生活事件的當下而以為是理所當然地跟隨著日常事務自然發生的狀態其實已經成為了我的一個性格層面,在不耐煩之中我是被心智意識的性格和負面能量所佔據,並沒有活在身體的這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察覺和看見,當我在不耐煩之中,其實暗示著我認為事情應該是怎麼做和如何做的是非對錯的兩極價值觀中,例如當我在聽抱怨的時候我便覺得這是不應該的,而應該做的是解構和寬恕,於是我便被不耐煩佔據,想要打斷和插嘴,例如當我在看資料的時候,我認為應該盡可能在有限的時間內看完但是資料又過多,於是不耐煩,便不斷的去看我還有多少沒看完,例如當我在做家事的時候覺得沒有使用有效的工具而不順利於是我便唉聲嘆氣,於是這個不耐煩便實化了我的心智人格的兩極價值觀,在其中我被負面能量操弄和擺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看見,在不耐煩的性格中,我同時活在對未來的期待之中於是否定了這個當下在身體的這裡,因為我在覺得事情應該怎樣做才對的時候,我想急忙地扭轉現狀或者結束現在的沒有價值的事情和負面能量,讓事情變得更好並且感覺更舒服,於是在期待中我遠離了自己的生命而將自己定義並分離在未來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領悟到,在不耐煩的性格之中,我從來都沒有真正將事情做好或做對或做到我期待的那般完整或到達目的,因為當我相信了不耐煩的理所當然,我便永遠的預設了事情的達不到和不完整,於是在不斷地回到這個不耐煩的性格中,這個煩躁和不耐從來沒有真正的幫到我的忙來達成我要的,只是讓我一再得更加遠離好的對的和完整和完成,因為這個目的永恆的只可能發生在生命的這裡,所以除非我能夠脫離和超越這個心智的自我毀滅的性格能量,否則我只是徒勞的在自欺自愚中繼續地過著機器人般的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自始自終沒有看見和領悟到,這世界的人們一天天一年年的在心智性格和能量的牢籠中徒勞的在達不到自己所設定的目的中循環不已的虛度一生,於是在這個不耐煩的虛度中消耗自己和地球的生命,若不能即時的在回到生命中做出改變,這個世界和地球最終便走向所有生命都無法承受的後果,於是唯有每個人能為自己站起來改變自己和世界的命運,地球的全體生命才有能夠確實實現的期待,那便是提供全體生命一個富裕完整的地球家園


我承諾我自己去放慢腳步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不耐煩性格,每當它出現的時候我便停止它,回到身體的呼吸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察覺到我正在不耐煩的性格能量中的時候,去檢查我正在什麼樣的應該或不應該的兩極價值觀之中或者在期待著如何的未來,於是我相應的做自我寬恕去解除兩極性的心智思想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和了解到,當我在心智能量的不耐煩中期待某個應該完成的未來的時候,我便設定了我無法永恆的達到這個目的,而唯有回到生命的這裡才有可能達到真實的完整和完成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和看見,在不耐煩的心智性格能量的虛度之中,我將自己和地球帶向耗竭,而唯有由我自己開始站起來停止這一切自欺的虛度,這地球才有可能在眾人的生命之中成就出富裕完整的天堂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