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Day 84—看見一座山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84—看見一座山(I see a Mountain)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在生活上遇見與我所設定的行為模式不符合的狀況或是感到壓力反應的時候,我就像撞見一座山一樣的駐足不前或是想要退縮,而不是一步一步地繼續朝前行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面對我不熟悉的工作模式、在我定義之外的人際模式,以及在任何時候感受到焦慮害怕和失去自己的威脅的時候,我便在我的身體裡面感受到一股龐大的阻力,這個阻力要我去放棄眼前的如山一般巨大的障礙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心智當中使用了圖像和記憶和想像和信念和性格去實化出這座我眼前的山,並在每一刻的實化中將所有的記憶中的證據結合在一起,無限的放大關於其困難點的信念,在這當中相信它正告訴我這是行不通的,於是在這當中產生焦慮急躁害怕擔憂恐懼放棄等等的負面情緒甚至恐慌和憂鬱的情緒能量實體,然後我便會真的做出放棄的行為,讓我在幻境中創造的虛幻成為在現實中的真實表現,然後如此地在虛幻中證明這是真的行不通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去看見,由於我長期以來的使用心智這個工具做為我對自己和這個世界的解讀和知覺的平台/介面/媒介,我已經將我的存有原本的力量無限量的貢獻給了這個心智系統,而忘記了我的存有本是物質的存在而如今實化出來的三次元肉身,於是在心智中我成為了心智所以存在的原因,那便是我將肉身生命作為它的動力來源而讓心智能夠自行的為我運作,而我將一切交給了心智來操作並躲在後面甚至不了解我自己的存在的來源本是我的物質生命

於是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到,這個由心智能量系統為我建起的一座座高山大海和城牆,就是在這麼一個虛幻之中的建造,而我便是如此的信任這些依據我所有的心智記憶和經驗所塑造出的我的性格行為模式,由此去相信眼前的阻礙是阻礙,眼前的高山是高山,而我的放棄與困境和痛苦之身為真實而不可逆轉,卻沒有看見作為物質生命的我自己是可以完全不需要這一切的幻覺性的創造而能自由而簡單的過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為我沒有讓自己理解和領悟到,我當前作為一個心智的身體,仍是可以藉由看見自己的心智行為模式而加以拆解並超越舊模式而走出心智並走進在時刻的身體的物質生命的這裡的,因為在物質的實像中眼前的關於高山的認知與情緒是虛構的而只是一步步可以繼續向前行的道路罷了,高山可能展現的只是不一樣的行走方式或不一樣的土壤質地,或不一樣的風景和氣象,而我的身體與這些種種物質表現的互動於是又是一個擴展我的生命體驗的機會讓我得以看到更多的自己並領悟到更多的生命互動的可能性,而我所做的就僅是踏實的在呼吸之中往前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如此地行走同時也是擴展生命並改變自己的自毀行為的自我協助,而在這個自我協助中如同協助全體生命,因為我做為生命本是與全體不可分割的,於是我得以在生命的力量中一步步的偕同他人一起改變這個世界,讓地球回到屬於一切生命共享的均衡的存在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面臨到與我不熟悉的生活情境而感到壓力反應的時候,我停止我的種種負面認知和解讀和知覺和情緒能量,並在呼吸中幫助自己看見這一切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在自動化的反應中感受到眼前是一座高山般的阻礙而想要放棄的時候,我停止這個行為反應模式,並使用自我寬恕幫自己有效的解構這個心智思想和行為模式

我承諾自己去為自己看清楚,到底這座山是我如何一分一寸的堆疊起來的幻覺實像,因此我得以如實的將其一分一寸的拆卸下來,最終回到我的物質生命中

我承諾我自己看清楚明白這個心智意識系統是如何的經由我長期的允許而運作於是在虛幻中令我耽溺到相信自己就是心智並與自己分離而必須有耐心和紀律的去消除它

我承諾自己去藉由不斷的意願回到我的呼吸和身體中來體會我原本所是的物質生命,而在面臨任何的生活情境的時候可以不帶評價和能量的逐步擴展自己的生活範疇

我承諾我自己在耐心和有紀律的改變過程中停止我的自毀行為並且可以因此停止這個地球上的世界系統對地球所做的毀滅行為,如此地與他人一起走在改造世界而走向屬於生命的地球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