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Day 88—心智的生命(Life of Mind)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88—心智的生命(Life of Mind)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情緒感受的能量共振當作我的生命而投注在其中,卻不知道能量是心智的虛構的生命,而我真實的生命是物質性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身體的能量共振之中隨之載沉載浮,一會兒在負向能量裡面一會兒在中性的能量裡面,然後又隨之走到正向能量裡面,總之一直的就是讓它帶著我引導著我浮浮沉沉的循環著而於是難以觸及我所是的真實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跟著能量共振起伏,於是當我允許自己在能量裡面的時候,我就以為我是這個能量,然後在這個由過去的心智記憶和性格所累積共振的能量之中我任由這個能量繼續的共振提取過去的模式又加上新的訊息而共振出新的記憶型態和新一層次的性格模式,於是如此的累積循環而繼續遠離我的真實物質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跟著正負向的能量起伏之中,我逃避負面的令我不舒適的情緒而去追逐正向的令我愉快的感覺,我否定負面的情緒為負面的價值而肯定正面的感受為正向的價值,卻不知道這些無論是正向負向或中性的感受全部都是我自己由物質產出的能量而如果我逃避一邊而追逐另一邊,我便是永無止盡的在其中翻滾永無寧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我自己去覺知和了解到,由物質的摩擦而來的負向能量經由累積之後便會成為正向能量,於是我必須不斷的在我內部產生分離和摩擦的負面能量於是累積之後才可以產生正向的能量,於是可以說正向的能量是負向能量的累積,因此除非我一直得去分離和摩擦我生命所是的物質生命我才可以一直重複地經驗正向的能量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在我所追求的正或負向能量當中探究,當我就是這個正或負向能量的時候,它所代表的意義是什麼,由我活過的經驗和歷史中我已經可以了解到當我在不同能量中我可以成為不同的兩種人,在其中一種人裡面我忘記我也是另一種人,如果我認識的自己可以變得如此不一樣那麼這便不是我永恆存在的地方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到,在這個能量共振的耽溺中,我將會付出的代價是什麼,那是我沉浸在自我中心的心智模式中所難以明白的,因為我竟然是在我自私的享受能量之中摧毀我自己的物質生命,而所有的人在這樣的耽溺之中在摧毀物質地球和整個人類世界,於是我必須每天辛勤的工作上下班來為有錢人的享樂出賣我的生命,讓少數的有錢人去剝削窮人的生活所需然後大量的耗用地球資源讓這個世界呈現災難和趨於毀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覺察和探究到,當我耽溺在正向的能量共振的時候或者已經累積了相當的財富之後,我是不是真的在裡面享受,作為一個孤獨地與全體和自身分離者的時候我似乎在當中爽快地享受,而永無知足的享受中我其實在苦痛中自虐,在渺小和無力中自虐,忽視我正在結塊和消耗和逐漸造成疾病和老化的身體正在一點一滴痛楚的吞食著自己而幾乎沒有任何覺知,等到累積成為痛苦的時候卻早已經消耗多時而更難以回到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已了解到,當我藉由書寫和寬恕的解構之後而在某些時刻可以不以分離和心智思想為出發點來行動的時候,我的情緒能量仍會因為我的心智身體對外界訊息和內在模式而共振,因此我仍必須在其中有毅力的不允許記憶和模式在其中繼續的將此能量編織製造新的心智記憶和性格模式,並有毅力的在呼吸中停止這個能量的共振,才有可能有所擴展和進步以及更加地接近生命


我承諾自己停止將作為心智生命的內在能量當作我的真實生命並由其主導我在其中的沉浮和行為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正負向能量的追逐與逃避都是我自己允許的於是看見我所允許的不過就是虛構的自己,以及這個能量的產生和累積的機制是如何地成為正負向的能量並且讓它操控的過程

我承諾自己當被能量所佔據的時候我在其中探索和了解它是來自於我的分離於是我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工具來將之解構

我承諾我自己在能量的共振之中看見我的耽溺將對我自己和這個現實世界造成如何的後果和代價並且盡力為自己和全體停止這一切的濫用

我承諾我自己去在每一刻的覺察之中看見我內在能量共振的起伏並在呼吸中去通過一次次的能量來襲,不再令其進一步製造我的心智性格,於是我繼續在進程中走向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