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Day 92—人生即苦(Life is Suffering)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92—人生即苦(Life is Suffering)


我寬恕我自己因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人生即苦便是人生的寫照,這當中包含了人類生老病死的循環和痛苦,於是每當在生活中接觸到某些人類生活困境之類的刺激和訊息的時候,我便會提取這個信念作為結論和共鳴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允許我自己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沒有判斷的全然接收了來自家庭和宗教及社會的人生價值信念,並在自己的人生和觀察中一再的以先入為主的人生信念來印證身邊的人事物,而沒有發現這其實是我的心智意識層面的解讀與應用反映出來的性格和記憶,而這個定義是和物質生命自身的存在沒有關係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看見和領悟到,當父母在與小孩一開始互動的時候,對於小孩子在生活中受挫時的過度疼溺和呵護以及對教育小孩的焦慮和恐懼中便已經在強化生命和生活是痛苦的信念與思想,讓小孩一再的確信自己是無力和渺小的,並且在身體的疼痛和病症上面過度的強調痛楚和焦慮恐懼的情緒能量,以至於小孩如同父母自身的成長教育經驗而不再相信自己對於生命與人生的主導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去了解看見和領悟到宗教領域為了鞏固自身的地位和財源於是藉由強調人生是苦的思想誤導和操弄人類的信念以至於讓人類一再的印證這個虛構的價值觀來否定自己和生命,並在實化的生老病死的苦痛中將自己的真實物質生命出賣給了心智與能量,而人類在這個對生命的背離和放棄中,讓世界的人類生活極化到將要自我毀滅的地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和看見,這個世界上的人類正在遭遇的苦難如同戰爭、飢餓、暴力、疾病、虐待和死亡這些真實的物質生命之苦正是因為我最初對於人生之苦的心智信念和經驗和性格和記憶和能量所實化出來的後果

我寬恕我自已因為我沒有接受允許自己了解到和看到,我對於生老病死的信念是因為我從沒有去認真地探究生死與看見真相,只是在我學習到的恐懼中因為害怕改變而臣服於世界所提供的現成知識來決定我的一切,而我若願意誠實的面對自己,那麼答案就一直是在我自己的身上,那便是我在這裡的生命存有,於是當我願意回到生命的真相中,便能引導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領悟和看見,一切的我所知覺的苦痛都來自於一開始我與我自己和我與全體的分離,來自於我分離了和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背離了我所是的物質生命而將心智意識與能量視為比生命更偉大重要的東西而去追求並認同這個由物質所分離和製造的虛幻的自己,卻沒有了解到生命無條件的表達本是歡愉和自由與完整圓滿


我承諾自己去一步步的解構人生即苦的心智信念和性格記憶能量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和揭發家庭教育和宗教領域是如何地與每個人的心智和世界系統共謀地藉由人生即苦的信念來自我奴役並將世界送入毀滅之途

我承諾自己去為我自己的生命看見和探究生老病死的人生真相

我承諾自己去了解當我們做為生命卻背離生命而寧可在心智中相信自己的孤立和追求能量的結果就是我們已經實化出來的這個現實世界對物質生命的殘酷對待和苦難

我承諾自己在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等工具中讓自己確實的一步步走回生命的自由與完整,於是在此過程中與其他生命一起將地球與在其上生活的每一個人生帶回物質生命本是的歡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