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Day 105—自我批判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05—自我批判2 (Self-Criticize 2)


我承諾我自己去停止和改變我的自我反省/自我批判/自我責難如同自我毀滅的性格模式

我承諾自己去停止主動和被動的搜尋我所接收的外界訊息和知識和刺激成為批評的責難的怪罪的而令我必須去反省去痛恨去憤怒去自責的,並且不再因為過度的解讀而產生憤怒和恐懼和焦慮的種種負面能量反應和行為模式

我承諾自己不再為了追求正向的愛和溫暖和保護和呵護的能量感受於是去避免負向的責難和批評和判斷而來的憤怒和痛恨和恐懼和焦慮的,在兩極的正負向的極端能量中分離和定義自己成為多重關係多重性格的人格行為模式

我承諾自己不再在作為一個自我反省和責難和批判的如同自我毀滅的性格模式中將正面負面的能量投射到內在和外在的歸因,並且解構這些能量和內外界歸因的連結,於是我不會因為某個歸因與正向能量連結而成為好的和對的和應該的價值,而與負面能量連結而成為壞的和錯的和不應該的價值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在應該和不應該的價值觀和能量的規範和規則中建構多重層層綑綁我的自我定義,於是我不會將這個自我定義放到外界去定義這個世界和他人而在應該與不應該的正向和負向能量中與我的生命徹底的分離

我承諾自己在生活中去覺察自己在每一個事件上面已經滲透進入我的心智意識中的每一個成分和元素的自我批判和自我責難和自我反省性格的應該和不應該,於是使用自我寬恕來消除這個已經自動化的性格能量啟動的模式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清楚我自己為了追求正向的肯定和信任的正面感受所建立的是在自我分離和不足的虛假的背離生命的完整的信念基礎之上於是我想逃離的或不應該的價值和能量,以及我所追求的和應該的價值和能量,都是幻境的建構,於是所有這方面的努力都是徒勞而達不到任何目的的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和領悟到,我真正的生命就是我的身體生命中的這裡的呼吸而在這呼吸之中我是永恆的在這裡的完整自由與純淨,在這當中我只是在生活而在生活中並不需要能量性的追求任何令我更完整的定義,而當我允許自己耽溺在自我責難反省的性格中我卻在時刻的濫用我的身體生命在消耗我自已的生命力量和毀滅自己
我承諾自己看見和了解,我所需要的自我反省只是當我沒有在身體裡呼吸而耽溺在心智中的時候為自己看見並且利用寬恕工具修正自己而一次次的回到生命中,這個反省是不需要能量和價值觀的運作和束縛,卻只是在自我進程和領悟中讓自己站起來於是全體也在這個領悟中不再自我毀滅而站起來回到自由自信完整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和看見,因為我已經相當時空的累積了和實化了這個虛構的自我反省自我批判自我責難的性格記憶模式,於是當我在走向物質生命的過程中這個心智模式也將不斷的掙扎求存,於是我將一次次的在紀律中勇敢地為自己看見並有效的停止這個模式,於是我可以一再的經歷了成功的放棄性格模式後我卻仍在這裡的成就,於是得以終於完全停止這個心智模式

我承諾我己去看見了解和領悟,即使是在這個進程中從事與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對全體最好的事物,我也仍會在進程中的轉變和修正中不斷的遭遇到這個舊有的行為模式習慣,於是我可以提醒自己利用這個進程和團體來作為我的參考點繼續的解構這些讓自己和全體不斷分離和自我毀滅的性格能量模式,那麼我們全體生命未來也才有可能在停止中有效的參與這個世界的改變和修正而能夠達成讓全體生命在地球上回到以生命為基礎和依歸的最合適而平等的生活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