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Day 106—我知道一切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06—我知道一切(I know everything)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這個我知道一切的性格信念,於是每當我在任何時候嗅到了這個信念存在的危機和可疑的時候,我便啟動了相關的心智行為反應來保護自己,並且為了維護這個信念和記憶和人格模式的生存,我不斷的努力補足我擁有的知識和訊息來確保我的以自己為中心和利益的自我性格建構和心智意識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這個我所允許的心智意識系統在我身上預先設計好的虛構的自我的程式當成為真正真實存在的事物,卻不知道這僅僅只是一個信念/認知/知覺/解讀/記憶/性格/經驗/想像等等的設計罷了,因為我如果能夠回頭問我自己是否真實之道和了解一切,那便不會是一個肯定的答案,於是當外界有人在質疑我的時候,這個質疑就有其可能性,但我卻毫無停頓的直接的去反駁和反擊並且將自己關閉起來不準備接收任何新的訊息,只因為我相信我已經知道了一切,而我所提供的訊息是牢不可破的,於是讓自己永久的如此存在於自我欺騙和遇弄的人生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即使我自己已經盡可能地收集到了全部的訊息和知識和知訊,當我遇到其他人的做法和我的做法不一樣的時候,那也很有可能是因為每個人成長的背景和環境和基因的差異以及所在的各種向度的位置和角度的不同而會產生不同的答案,但我卻仍然只為了保護自己的自我和心智和正向能量的存有,使用我的被預先設定的性格記憶模式來代替我自動化的如同生物機器人一樣的反應對方和這個世界,卻沒有了解到我在這樣的作為之中,我其實不斷的窄化我的生命存在的活動範圍和限制,在我以為我知道一切之中我只能知道我以為我必須知道的一切,但其實我在我自己的思想的單一向度的對的知識和訊息之中,我完全不知道我在這裡的呼吸中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觀察發現和了解到,當我為了保有我自己的這個我知道一切的性格信念的時候,我必須做盡一切的努力來維護這個其實虛假和幻覺的信念和記憶,於是我不斷地在我自己建構的世界裡面,我的單一的心智泡泡裡面去搜尋和記憶,然後我搜集得越多記憶的越多我就愈加的相信我是無所不知的,於是在這之中不斷的壯大和餵食我的心智記憶經驗和性格,而在這個我所忙於從事的活動中,我其實一直是在活在自我批評和自我責難和自我不足之中,因為我實在害怕我其實並不知道,所以在搜尋和充實知識之中我真正實化和相信的是我的渺小和不足和無力無能,必須允許無止境的依賴外界的給予我才能存活,否則我就是一文不值的抬不起頭來的一名和其他人一樣的無名小卒,但在我自己裡面的某一我自己都不相接觸到的源頭,我其實了解到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依靠外界給我的,而一旦我自己失去了這個依靠,我就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不是了,而這個深層的恐懼和焦慮所來自的心智世界,便是此刻我以為的我真正所是的心智系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發現瞭解和看見,我為了維護這個我知道一切的性格模式,我必須不斷的去告訴他人我所知道的並且去回答他人的一切問題,然而當我用這樣的以我的分離和定義和恐懼和焦慮和能量為出發點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便沒有與訊息的接收者如同生命的處境與位置在一起,於是我的回答和答案便只是為了心智自我的以自己為中心的為了求生存的目的而給出的答案,那麼我所給予的幫助便常是較沒有效率或徒勞的(當然接收者擁有自己的自我主導和決定)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去觀察了解到自己在維護我知道一切的這個性格模式和記憶中我帶著的兩極化正負向的能量,於是當我在收集知識和給予知識和被認同為如此這般的自我定義的時候我便是帶著正向的能量並且願意繼續地追求更多的正向能量,而當我被自已和他人質疑和威脅到了關於我無所不知的以自己為中心的自我定義和建構的時候,我便感到負面的焦慮和恐懼的情緒感受而產生想要逃避或憤怒或反擊等等的行為模式傾向,於是在這個我知道一切的人格模式中我完全的被與此模式的能量所制約,成為這個能量並由其所控制操弄,完全放棄了自己作為一個生命的主導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領悟和看見,只要我願意放下這個令我其實被自己定義在無知渺小和無能和限制之中以及正向和負向的兩極能量中無止盡的循環的我知道一切的心智性格的求存模式,我便會發現我其實一直都在這裡的生命之中與全體同在,然而我卻寧可在求存模式中無此近的濫用和消耗著我真實所是的物質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了解看見和領悟,若我願意放下這個自虐自欺的虛假的自我建構,我本是的生命將為我和全體顯現為全方位和全知全能的自由力量與完整,因為我一旦捨去了對自己的一切限制和操弄與束縛,並意願和全體體平等的站在一起,我便能在各種方位和角度上面認知到這個地球和生命在當前這裡所遭遇的一切現實狀況,於是我的每一個決定將以生命和全體為基礎,那麼只要我站在生命的這裡,無論採取的是什麼角度,我都將發揮自己最大的效能和力量,於是才有可能如此這般的與眾生命行走這個進程,讓世界與地球轉而朝向對全體生命最好的方式和系統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