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Day 102—擔心學生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02—擔心學生(worry about students)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學生產生擔憂擔心和憂慮的心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學生在學習的時候會面臨的各項狀況做解讀和投射並且將學生學習當中的責任放到自己的身上,於是當我認為學生的學習表現和我自己設定的不一樣的時候我便會產生擔憂並希望能幫助學生做出修正的行為,在其中我使用了心智的信念和價值觀作為解讀和判斷的工具並產生了擔憂的情緒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學生定義成為知識懂得比我少並且應用得沒有我好,於是在這當中我除了教導之外同時因為要學得好學得完整如我的價值觀和能量而感受到責任和壓力,卻沒有發現當我在定義學生和老師的差別的時候已經投射了心智記憶性格和能量和價值觀,在當中有著對與錯好與壞的兩極能量投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學生定義為容易受到不好的教導而受到傷害的情形,於是在這個心智自我的投射中我想要盡力去保護學生希望學生在最佳情況中學習,於是在想要做一個完美的老師的投射中,我定義了一個好老師就是一個在呵護的環境中教導學生的老師,否則就是一個不好的老師,而在這個兩極的虛構的定義當中,我給了自己不需要的負擔和責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給了自己作為老的負擔和責任之中,投射的是自己易受傷害以及希望被保護的的學習經驗,而對於學生真實的學習狀態並不真正的了解,於是在沒有充分溝通和彼此瞭解的狀態下所做的教導行為只是在自己的心智設限當中的做法,和學生是否能在這樣的教法當中學習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到,我對於學生的擔心乃是因為對自己的不信任和不完整的信念的投射,以及害怕恐懼自己所長期建構的條件化的心智能量所不斷的累積實化而套用在師生關係當中的性格記憶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學生定義在我自己的自我設限中並相應的產生反應和作為,而沒有將其視為與我一體平等的生命個體,於是我可以在無條件的表達之中傳達並修正自己的教導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一個做為老師的角色中,在回到物質生命的永恆的進程中,仍得是在每一時刻中的學習和修正中回到呼吸的這裡,也在每一時刻的呼吸的這裡繼續的學習和教導,而我真正在學習和教導的只是如何回到生命中的分享,這和學生的過程沒有任何差別,都是一體平等的回到生命的進程的分享過程,因此老師與學生的差別僅只是在各自的進程中在學習用同樣的溝通語言來理解這個進程的時候,對於這套語言和知識的學習的進度的差別,而這與各自的進程快慢和各自所在的進程位置是沒有關係的,於是在真實的進程與領悟中,學生也一體平等的是老師的學習對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了解和領悟到,這個世界的教育系統所定義的師生關係是放在權力與控制的兩極價值觀的脈絡之中,而老師教導學生的乃是這個世界系統為了掌控全體的自私與欺騙的空降知識,而每個人在心智的困境中甘於成為這個被建構的虛構的師生關係的奴隸,於是在這當中放任這個世界繼續的自毀自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了解和領悟,唯有由自己與老師和學生的關係中走出心智的束縛和奴役,我才有可能在這個改變和修正中將自己與自己以及自己與他人和全體的關係帶入一體平等之中,於是這個世界可以停止所有的濫用和虐待,回到地球全體生命在學習與教導中的自由平等完整地無條件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在師生的關係中看見我自己的心智是如何地在定義和分離老師、學生以及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

我承諾我自己在師生關係的心智投射的想法和解讀中使用寬恕工具一一的解構我過去以來的記憶和性格和模式的建構

我承諾我自己在師生關係所產生的擔憂情緒中領悟並停止這個分離於我的生命的能量,於是我將不再害怕這個負面的能量以及對抗或逃離會產生這些能量的情境和訊息和刺激

我承諾我自己在回到生命的呼吸的自信和完整中相信學生和他人如同相信自己,並在與學生或老師一體平等的關係中教導和學習

我承諾我自己去完全的解除在任何關係中的受害情節,於是不再將受害與需要被保護的劇本和性格應用在日常生活的所有關係上面

我承諾我自己去徹底解除權威和權力和階級概念的心智結構記憶和性格模型,於是我不在師生關係中繼續實化這個心智和世界系統的奴役結構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並揭發這個世界如何在每個人對心智意識和能量的允許之中利用權威和師生關係自我奴役自我欺騙自我愚弄和自我虐待,於是我與全體生命得以在修正自己之中將這個世界的奴役和不平等修正,於是地球的生命可以在永恆的平等與自在中無條件的表達生命如同一體平等的學習與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