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Day 82—我是心理師(I am a Psychologist)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82—我是心理師(I am a Psychologist)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心理師的職業生涯中將自己定義為一個心理師並在此定義中我帶著心理師具有的性格角色以及在執行工作時帶著特定的能量,因此在作為一個心理師的角色和過程中我是被性格定義和能量所主導,而非由我自己在身體的生命當中自我主導我在工作上的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接受了世界系統對心理師的定義,於是認為心理師應當是在幫忙解決他人自身的問題同時協助其適應這個社會讓被協助的人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立足,同時心理師需有著豐富的心理治療相關知識與倫理道德,於是具備所謂的治療/療癒他人的能力,並且因為如此這般的工作內容因此而走在社會的前端,有對社會的責任和尊嚴,而在這樣的認定中,我塑造自己的自我形象,並且不斷的升級自己的這個心智定義和能量來重新確定這個被賦予的角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為了成為一個稱職的心理師,我在自我塑型的過程中我守護著關於心理治療和人性真相的知識猶如一個知識的守護者,一個遺囑的執行者,因為我只是重複說著過去的人已經活過的而遺留下來的訊息,而我也只是在複誦中傳遞著訊息而沒有重新的活出這個我正在傳遞的文字話語,如同在執行遺囑中欺騙了自己和他人,以為只要我能說得出來這些話語,就如同我已經是一個心理健康而能自我實現的人一般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自己領悟到,我必須在複製和創造這個心理師的自我形象的時候同時發展著深思熟慮的詭辯的能力,於是在這樣的作為中我可以隱藏著我不想讓他人看見的我認為自己並不符合一個帶領者和治療人的心理師形象的所有秘密和行為,於是當我似乎成功的維護了我的心理師的聰明和智慧形象的時候,我不過只是比較有動機而能堅持我的詭辯能力罷了,這和我所傳達的知識是否為真,或者我是否真的是一個具備協助和療癒的能力的助人者或者本身是否是一個活出身心健康的人一點關係也沒有,而若在這當中有的人宣稱被治癒了,那麼這個人若不是自己決定有所改變,就是與心理師和系統的共謀,也和我的做為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明白領悟和看見,一個心理師以及相關的助人工作者,在這個世界系統的安排中,不過就是一個世界系統和社會秩序的維護者,在這當中一個心理師不但不需要自己成為一個真正健康而活出自我領悟和真相的人,同時也在以自我為中心的需要中允許和縱容自己和被協助者的軟弱,而同時又在他人的困難中鼓勵他人臣服於世界系統之中賺取錢財,成為一個被世界系統徹底利用並成為共謀的角色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和領悟到,當我在深思熟慮的職業生涯中維護一個心理師的角色的時候,我以為我維護的是一個聰明有能力的、多元無私的、一致合作的、開放開朗的、有地位尊嚴的角色,但我同時其實很清楚自己在防衛的是一個自卑內疚的、封閉自縛的、競爭分裂的、道德淪喪的、自欺愚昧的一個另一極端的角色,而在這樣的一個心智創造的大騙局之中我在兩極的能量中自欺自虐,而我與這世界和他人如此共謀的維護這類角色的結果,就是這個世界的極端分裂而多數生命在地球上苟延殘喘的如地獄般的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要走出我所允許的這個自欺自愚自虐的自我束縛的心智和世界系統定義的這個心理師角色,我必須先在自己之內將自己分離出來的各種自我人格和性格角色整合,並且在與全體生命等同如一的原則的自我主導和自我負責中將心智意識解除,回到我時刻呼吸的生命中,於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可以藉由我自己在生命的表達中真正的協助人們領悟自己並解決各類問題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領悟,當我能為自己走出心智意識和世界系統的束縛以及相應的能量的耽溺時,我便仍可在心理師的位置上參與這個系統直到當前這個世界系統被帶向真正的以全體生命為依歸的讓每一個人類能夠豐衣足食而能享有真實自由的系統,那麼所有因為這世界的金錢消費系統而衍生的一切的煩惱和身心問題將自動地消失,到時候這個世界和地球便是個每個人只依自己的興趣而自由選擇各類服務他人的工作的如天堂般的家園


我承諾我自己去揭發這個世界系統的心理師這類助人工作者的角色與這個世界系統的共謀關係,並在此過程中停止自己的心智能量參與同時分享出我的過程讓仍在此位置上的人們能夠有所覺察而為自己和全體站起來做出改變

我承諾自己在心理師的工作生涯中徹底的解構心智系統所賦予的人格和性格角色的模式,回到生命所是的每一時刻的呼吸中在自由表達中從事我的工作

我承諾自己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並在呼吸中將自己的各類個性角色整合並由此將自己帶入物質生命中,於是我與其他站出來的人們一起重新參與這個世界系統並將此系統重新導向為以全體物質生命為依歸的方向讓所有生命衣食無虞而健康快樂的可以永恆的在自由純淨的表達中共享天堂般的地球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