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Day 81—先苦後樂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81—先苦後樂(Bitter first Sweet later)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自從第一次聽到長輩教導的先苦後樂的這個觀念之後我便將此當作我的信念並且奉行至今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先苦後樂為一個正向的價值觀,它故訴我要將我感覺辛苦的事情要先做完才能安心和愉快,令我感覺不好的經驗要先去嘗試才會到了後面感覺較好,而令我焦慮的事件則應當要去盡速的完成我才會感到輕鬆,於是我從未在探索這些信念原則的情況下去如此的界定我做事情的方式,於是在這個過程中我讓自己一直處在幻象的生活型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這個先苦後樂的信念前後去界定什麼是辛苦的負擔的焦慮地和令我感覺不好的事情,於是同時也界定了什麼是放鬆的輕快地和令我感覺愉快的事情,於是賦予了每樣事物正向與負向的價值和情緒能量,而我便是如此的認同和如同這樣的能量與價值,在這當中我一直是在使用我的物質生命卻沒有真實的成為我的生命並作為生命而享受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我自己了解和看見,當我一直奉行著先苦後樂的做事方式的時候,我總是以為我已經先將辛苦和擔憂的事情先做完了,於是我便可以享受輕鬆了,卻不知道,只要我去界定了辛苦和輕鬆的事務的兩極價值能量,我便有著一直做不完的事情等在那裏讓我去追趕,於是我將有一輩子都做不完的事情並且在這些事物之中讓情緒的能量不斷交替循環成為心智能量的奴隸無止盡的在應付生活的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和領悟到,在先苦後樂的心智能量中無止盡的追趕事務的情況之下,我並沒有達到我原本想要甚至並不知道我可以永恆的停留在輕鬆愉快的生活中,反而實化了我一直循環的總是有感到放鬆的那一剎那的感覺裡面,所以便在這個幻覺的循環中我一直在欺騙和愚弄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與領悟到,我在先苦後樂的心智信念和情緒能量的自我欺騙和愚弄中,我完全的誤解和貶低我自己的生命與力量,我臣服於自己定義的無力和無能中以致於必須被我的環境和社會所導引和制約,於是我沒有看見我生命的這裡本是的自主和完整與自由,在這當中我浪費和虛度了過去在生命中的所有時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看見與領悟到,在當前人類因為長期的耽溺在如此這般的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智和情緒感受的能量中已經放任這個世界極化成為無法讓全體生命安適居住的環境,於是當我在為生活實際上的需求而工作,同時也為了將自己和這個世界的改變與修正而工作的時候,我仍可以是不需要再自我定義和能量中,而在生命的這裡從事著生活,於是我便嚐試在生命的力量中有效而無阻礙的實踐我的生活表達如同工作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一覺察到我落入了先苦後樂的模式中的時候,我停止並且呼吸,我看見這個模式的思想型態並且相應的做寬恕並修正我的行為方式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發現自己再度投入先苦後樂的行為模式時,我檢查自己在不帶有批評和自責的情境中回到呼吸,若有任何自責和自恨的心態時我自主的利用寬恕來修正並回到呼吸

我承諾我自己將所有在自我和人格和性格中的情緒能量循環的模式一一找出,徹底的修正我在正負向價值和能量中的循環模式和劇本和遊戲,走出我長期的自欺自愚並為自己負起責任,誠實並確實的回到生命的呼吸中行動與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回到生命的所有領悟中,我將自己分享出來並且連同逐一為自己和世界站起來的人們一起參與這個世界的修正工作,讓全體生命並為這個世界和地球上所有無法為自己發聲的生命來建造一個屬於全部生命的最舒適富裕的生活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