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Day 219—被叫姊姊 10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19—被叫姊姊 10


我承諾我自己覺察和看見當他人稱呼我姊姊的時候所連結到的我有那麼明顯的比你老嗎的心智思想以及其連結的各種人格模式和負面能量,於是我得以停止並回到我的呼吸中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被他人稱呼為姊姊或年紀較長的人而產生了我有那麼明顯的比你老嗎的疑問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被看到比較年長是一個外在年齡比較上的說法,我了解到自己不必預期他人的期待是什麼而條件化自己的思想行為和壓力反應,我解構對他人期待的定義和負面的壓力和抗拒的情緒能量反應,於是不再使用他人的期待做為藉口和信念來引發負面能量讓自己奴困在心智意識中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對他人的稱呼產生了我有那麼明顯的比你老嗎的思想質疑中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和看見我在這當中是自己在建構中以為自己被期待要做到一個長者的表現於是在那期待中綁住和制約和限制自己所有其他的表達,在這當中我將壓抑自己的行為並產生更多的負面情緒能量,於是我使用自我寬恕在自我負責中一一解構這些思想行為能量反應,不再使用他們來限制定義自己於是得以成為在這裡的不必有任何期待和預期的自我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和覺察到我對於被他人期待在照顧者的角色中為他做些什麼的行為感到抗拒和否定,於是我看見和解構與照顧他人有關的記憶和經驗和仍格模式的連結,我了解到照顧他人並不等同於他人的抱怨,不等同於犧牲自己的時間和金錢,不等同於壓抑自己的表達,不等同於壓力和義務和不可抗拒,不等同於我的窒息和死亡和無法存活的等等的心智意識信念和能量,於是讓自己解脫於心智身體的束縛與限制而回到生命的這裡在每一時刻的表達

我承諾自己切實的領悟到當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被期待的連結的照顧的過去的經驗和記憶和信念所定義和制約時,我便分離了我的完整和自由,我領悟到照顧他人不是放棄自己,因為在放棄和背離生命中我沒有達到任何照顧的目的而是在自欺自愚中沒有對自己的身體和生命負責和誠實

我承諾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領悟到照顧可以重新定義為在物質生活中與他人相處時的看照並顧及彼此在生命中的表達於是活出彼此一體平等的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