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Day 206—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7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6—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7


我承諾自己每當我在以自我責難和受害的性格為出發點使用知識和理解做助人工作的時候,我放慢我自己並讓自己在呼吸中讓自己看見自己如何實現和活出並表達這個知識,我了解到當我以責難和受害的能量為出發點來從事工作的時候我便會不斷的機械性的回到這個心智能量的循環和後果之中,我領悟到在這樣的循環中若不是回到生命這裡就是自我誤導的在惡性循環中升級我的心智人格系統,而唯有回到身體裡才是在真實現實中活出表達我所學到的知識而較有效的達到助人的目的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時刻中每當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從事助人工作的時候的出發點是連結到獲得他人的尊敬和肯定的目的,連結著我對自己在早期沒有被足夠的關愛和肯定的藉口和定義,連結著我對長輩的教育方式上和情緒連結的否定和檢討和批判,連結到我對權威形象的認同與肯定與正面價值,連結到我認為過來人才能真正了解並有能力來幫助需要的人的信念,連結到我必須要很努力認真的追求才有可能成功而達到目的的信念等等相關人格記憶思想能量的連結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中,我了解到我並不需要這些過去的分離定義來從事自助助人的事物,而在分離的經驗和記憶和人格模式中我創造的是虛幻而徒勞的努力,所以回到身體的呼吸中我得以主導自己在生活的實踐中自我支持並支持他人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刻看見當我在自我支持中支持他人的時候我讓自已進入到心智能量的執著和實化於是感受到衝突和壓抑和困惑和暴衝和憤怒和焦慮和慾望和恐懼和期待與失望以及身體上的壓抑和疼痛的後果的時候,我停止繼續進入記憶中的人格能量循環模式,停止逐漸去習慣它或遠離某些情境,停止辯解著我需要如此辛苦從事助人的理由,停止一切的行為反應,我回到我的身體中呼吸,我經由書寫和自我寬恕一一解構我的心智結構並領悟到唯有回到身體的這裡才是最終的帶到對自己和全體最好的結果的解決方案

我承諾我自己在看見我任何時刻接受或允許自己將出發點放在他人對我的看法和是否肯定中並其實在其中操弄自己和他人在知識權威的幻象中並以為自己在享受正向價值的榮耀感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中,我領悟到這只是在我的心智能量中以自我為中心的封閉世界裡面玩著自我欺騙和愚弄的遊戲,而在這循環的遊戲中沒有出口可尋,我領悟到這個循環來自自我定義為不足和脆弱和需要外力以及定義他人的不足和脆弱來支持我,於是只是不斷的實現我相信的分離與不足,我領悟到唯有走出與超越這個機械般的人格模式循環,在自我誠實和負責中回到物質生命才是走出自毀後果的出路和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