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Day 207—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8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7—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8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在從事著協助他人的工作的時候,當我看見自己接受和允許和投入與同事或共同工作者或上司或被協助者有任何衝突和摩擦的情形發生的時候,當我在確認我做的是對自己和對他人以及全體都好的選擇的時候,卻仍然覺察到價值觀與能量的操作以及將焦點放在我反覆的確認是否做的對做的好做的事的方向上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中,我看見在強調確認之中我便在創造兩極的好壞是非和對錯的價值和能量,我領悟到受害指責和抱怨的性格將在兩極能量中大兩消耗身體,我領悟到我不是這兩極的價值與信念,我領悟到我不是這個分離,我了解我不是這些投射的關係,我領悟到這些思想能量性格與關係並沒有比自己的物質生命更大更重要我也不依賴它而生存,我也領悟到我真正的價值就是如同全體的物質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看見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陷入衝突競爭忌妒的性格遊戲中時,我將累積到的相關知識以及我以為經由我的痛苦成長經驗累積的教訓投射應用在對立兩極的層面的時候,將自己定義在一頭而將比較競爭或加害受害遊戲的對象放在另一頭創造出對立的立場的時候,在當中我先以自己是做對的是沒有錯的是應該如此做的信念放在自己設定的標準的一方,於是順利的將他人放在做錯的做得不好的不對的另一方之時,我停止並回到身體的呼吸中,我了解到若不停止我將同時將兩個看起來極端或對立的定義連結到正反兩極的情緒能量中,連結到其他的人格記憶經驗中,連結到秘密心智的對話中,並且繼續的容許自己玩弄和欺瞞自己,而在所有其他的無止盡的連結中讓心智人格繼續的升級並減緩自己的擴展,我領悟到這一切將繼續的對自己的物質身體進行破壞並更加痛苦,我領悟到唯有回到我本是在這裡的完整自由與簡單的身體生命才是最佳的抉擇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中覺察和看見每當自己在允許自己與他人玩這個比較競爭的遊戲中我在當中刻意而深思熟慮的操弄排演和重複同樣的心智內容記憶經驗和能量為了確認我的程序和思路和邏輯是對的沒有錯的站得住腳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身體的這裡呼吸,我領悟到我不再需要積極的實化我的心智身體成為能量成為我的行為,我領悟到我在心智的求生模式中的出發點是幻覺中的心虛和自以為脆弱站不住腳的恐懼焦慮和慾望的,我領悟到看來聰明的操作奴役的遊戲正是最愚蠢的自我束縛和自我毀滅的後果,我領悟到這分積極的後果僅在加速毀滅自己的生命如同全體生命,我領悟到我不在需要認同心智能量而在身體中重拾對生命的誠實與負責而這才是對全體生命最佳的選擇與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