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Day 204—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4—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5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覺察和了解到我在成長過程是如何的在長者與環境中被以美貌好看漂亮等字眼來做比較的時候毫不懷疑的在我的心智能量中接受和允許了自己將這些訊息刺激與我的心智設計結合起來於是往後便使用這些訊息刺激來連結和定義和分離自己,於是又使用美醜的定義和分離做為競爭忌妒的材料,在這個過程中沒有領悟到這一切的美醜兩極的比較和評論與我的生命和生活品質絲毫沒有關係,於是我承諾自己在這個領悟之中不再將這些沒有實用性卻僅是在消耗生命的行為停止,每當我在做這類比較競爭和評論的時候,我即刻的在領悟中停止自己並回到呼吸中

我承諾我自己去看見覺察和領悟到我自開始參與人類世界學習人類的生活以來,即全面的接收到這個家庭和社會系統所教育教導的使用各式各樣的兩極價值觀做為材料來套入各種比較評價和競爭的模式,以為和相信人類之間的競爭是謀求生存的必然所需,於是在自己盡可能的學習和熟悉這個人類世界的遊戲方式之中我其實在競爭中促成的是無盡的自欺與自殘,於是我承諾自己看清楚這類人格模式的建構並且使用書寫和自我寬恕的工具在自我負責和誠實中一一解構這忽視生命價值的奴役狀態而回到生命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人類世界是如何在接受和允許之中無論在學習或在教育中使用關愛疼愛和溫暖和保護來做為手段和條件助長心智人格能量模式的形成和發展,讓這些與愛有關的字詞與正向的價值和能量做連結成為人們追尋的對象然後又在這個條件化之中限制和奴役人們的行為能力與自由,於是我承諾自己在此領悟中停止這個自毀和限制和條件化的遊戲,了解到真實的愛是實現一體平等的生命價值的行動與力量,於是回到生命的這裡的過程中我走向這個對生命的愛的表達與真實目標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的整合中看見和覺察和了解到我在自己是如何的在與手足和同儕的比較競爭和忌妒中以自己為利益中心將自己套用在受害者人格記憶模式中然後就在此信念中如真實般的在身體的層面裡演出了實化了這個劇本和我的心智身體,於是在這個企圖得到憐憫和內疚和關愛與正向的能量爭奪之中,我絕對的成為自己的受害者,白忙了一場之後還在深信中毀滅自己與全體生命,於是在這個領悟之中我停止這個不斷循環的奴役的自動化的不平等遊戲,停止在爭奪能量中做一個永恆的愚者與輸家,在如此的承諾之中我得以走向生命於是生命做為真正的愛與力量和智慧得以真實的在地球上全然的表達一體平等的最佳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