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Day 197—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8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7—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8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使用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憐是值得同情的受害者的遊戲和劇本企圖獲取以自我為中心和利益的更多資源和能量,卻沒有了解到當我在分離中相信自己的殘缺與不足的時候,我已經在自導自演一齣自己虐待自己和濫用自己的物資源的戲劇了,而當我在以為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在獲取同情或資源的時候我正在此行為中製造著與意圖相反的後果,於是在愚昧中讓自己以及這個世界一同承受這類做為的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相信學業上的努力與學歷地位是我換得獲取家人的愛與獎勵的條件和籌碼,也是我贏過手足而能獲取更多的手段,在這當中我連結了學業努力、聰明、學歷地位、成就與獲得愛和贏得愛和打敗對手的思想、想像與秘密心智、情緒能量等等的心智內容,於是將這些連結和心智用來定義和分離我自己,沒有了解到在分離的定義中這些事物毫無價值可言,為有在與自己和全體生命的整合中,這些條件才得以成就對全體生命最好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過去成長的某個階段的理解中,相信家庭家人對我與手足的愛是一致相同的,在實現我對手足的愛的表達之中,了解無論個自的成就如何均是值得同樣的被重視與關心的時候,沒有同時的了解到,這個我對家人對手足的了解以及我需要家人與手足對我的愛,若沒有在全體生命都達成這個了解與領悟,或沒有將這個領悟擴展到全體生命的時候,這一切的領悟都將是枉然和虛幻的,因為這仍是以家庭關係利益為中心的做為,因為這領悟沒有將我帶領到物質生命永恆的存在卻可能走向共同的毀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記憶中留存定義著我在工作上與人相處是困難的的模式和劇本和情境,將這個當做一個理所當然的藉口和理由讓自己相信我的人格模式是巨大而難以轉變的於是延緩了我立即的從事回到身體裡呼吸並自我主導的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了解我是在長期自我定義為教育不當的受害者以及成為積極自我反省和批判性格的情境之下,在負面能量中檢討反省做為養育者和教育者應有的方式和態度,因此雖然在知識上似乎是面面俱到的反省和運作,但當我在心智的情緒能量被制約和條件化的焦慮的恐懼的性格中從事這個應用的時候,我始終是自虐的自我受害的在從事教育和助人工作上的運用,因此在這了解中我可以藉由更多的自我支持的自我領悟心智與能量系統在我之內的作用並加以解構,才得以有效的在身體的呼吸中的這裡對教育助人方面的知識做真實有效的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