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Day 195—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6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5—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6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自小時候以來使用自己不被重視不被喜歡而經常被否定這樣的認知和信念來定義和分離我自己,於是長時間以來我在自己不斷的訴說自己的悲慘故事中刻意的建構了我如此這般的歷史與記憶,讓自己的身體也跟著實化成為這個衝突與受害與悲慘的記憶,好像我若沒有道出這部分的歷史我就不是在說自己我就沒有被了解,於是我如此深信我的記憶如同我的脆弱我的渺小與不足,於是在當中我可以利用這個訴說獲得同情獲得重視獲得強人的保護,卻沒有領悟到這世上除了心智中自以為是的強人外並沒有比我的生命更強更大的生命,只有心智中建構的更強更大可以依靠的假象的投射,所以在這個遊戲和操弄中,心智自以為渺小脆弱然後又投射自己為強大強壯於外界,但在內部運做的卻僅只是能量的正負向的循環以及對身體的傷害,於是這便是我有史以來的自我欺騙與自我愚昧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中沒有看見和覺察到自己如此自有記憶以來理所當然的相信我的手足與我身邊的人會取代了他人對我的注意力和肯定,也相信我有可能取代了他人的注意力,沒有看見這如同一個程式和機械般的反應不是我自己主導的而是被心智能量奴役操弄的,沒有了解到取代注意力和肯定這件事情的假象和幻覺以及其所帶來的物質損害於是可能造成的對自己與對全體的物質生命的分離和毀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長者安慰我當時矮小沒關係只要將來可以長高就好的語言和比較中,我接收此訊息為矮小不好而高比較好,於是將手足或我設定的對相做為比較的依據,在這當中評斷自己也評斷他人,追求長高的過程中我在害怕被取代被趕上的恐懼中被負面能量占據於是又實化出行動來企圖阻止這個狀況發生,沒有了解到身體的身高與身形和真實生命的價值並沒有關係,我只是利用身高做為題材在能量中玩弄自己和這個世界,並因此在心智能量中遠離並分離我所來自的物質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以某個價值為題材來操弄能量的時候,讓自己處在一個思想能量的衝突掙扎中,在當中我在欺騙隱瞞的道德觀和罪惡感中評斷和否定自己,認為自己不應該比較競爭不應該隱瞞欺騙不應該採取行動,但更不讓自己容忍被比下去的痛苦,於是又讓這個掙扎與衝突占據我的身體,而實化這個複雜的心智遊戲和定義為痛苦的人生,沒有了解到我可以與我的心智站在一起來看清楚這個過程於是有機會在當中修正自己的表達與行為,於是我可以與生命整合而站在一起成為如同生命的力量與自由與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