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Day 203—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3—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4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中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自有史以來在訴說自己的過去的經驗和歷史的時候,我經常使用的劇本和版本就是我是一個不被重視不被喜歡而經常被否定的被虐待的這般的認知和信念來定義和分離我自己,於是在我一次又一次如此不斷地重複地訴說自己的悲慘和受害的故事中我刻意而深思熟慮的建構了如此這般的人格模式與能量結構,並且讓自己的身體也在重複的反應和連結中逐漸實化成為這個活在衝突和受害與悲慘的記憶和模式之中,建構了我若沒有說出這個歷史和故事版本我就不是在說明我自己也沒有被了解,而在這般的記憶經驗和模式中我如同這個記憶經驗般的脆弱渺小與不足無助,在這個訴說之中我操弄自己和他人,令聽者為我感到抱歉同情於是我便可以有強者可以依靠和被保護和關心和照顧,於是在這個領悟中我承諾自己了解到這個世界上的生命本是一體平等的自由與力量的表達,僅在心智能量中才會創造出強弱的兩極價值與假象,但卻真實地在消耗我的物質身體,於是我唯有在解除和超越心智能量的過程中,可以回到生命的這裡的完整

我承諾自己去看見和覺察到自己自一開始便已經允許和接受的一個觀念和認知,即理所當然地相信我的手足以及我所設定的對我有影響的對象有可能或取代了他人對我的注意力和關心和肯定,以及我也有可能勝過或打敗了某些人而取代了大眾對那人的注意力和肯定,沒有看見和和領悟到這些理所當然不過就是預先設計好的心智程式而我如同一個生物機器人在這程式中並非自我主導的而是被系統奴役和操弄的,沒有看見和領悟到這些爭取他人的注意力或肯定或關心不過是搶奪能量的遊戲而這樣的搶奪遊戲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贏家,在一體平等的生命中全體都將要接受這類允許的後果,於是我承諾自己在此領悟中停止這個預先設計好的心智能量操弄遊戲而在自我負責與誠實中回到自己的身體生命中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我曾已經在成長過程中在長者的安慰我的矮小並鼓勵我將來一定會長高的語言暗示和比較之中,接受了這個訊息將高矮設定為兩級的價值觀而認定高就是好是被接受是被喜歡矮就是不好不被接受不被喜歡,於是在這個兩極定義和能量化之中我實化自己的恐懼和求生模式並以身邊的人做為競爭和忌妒的恐懼的對象而使用工具和手段來達到心智的能量的目的,然而事實上一個人的身高和外型的樣貌與生命的價值並沒有關係,只是心智能量在利用這個題材來愚弄和欺騙自己的奴役伎倆,於是我承諾自己不再利用身高和相貌外型作為比較競爭和忌妒的條件,於是每當在覺察到這個心智的時候立即停止我自己並回到呼吸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面對以身高或外型或樣貌條件為價值觀來比較定義和競爭的時候,我覺察和看見我利用道德觀和罪惡感的知識標準來讓自己套入價值判斷程序在當中否定自己並進入負面的能量的時候,我在這個看見中停止我的思想和衝突的能量,我了解到如同所有的定義和分離,這同樣是能量在佔據和消費身體的過程,於是在這個領悟中我承諾自己在呼吸中整合和看見我的心智能量因此在自我領悟與寬恕中我為自己負責並誠實的回到身體的呼吸中主導自己的生命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