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Day 194—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4—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5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過去曾經發生的現實中建構了一個記憶的版本,在這個版本中我在兒時經常的聽聞到我爺爺稱讚著我有多聰明,於是我在這些稱讚中感到快樂和幸福和被愛,而當我感受到這些正面情緒之後我又開始擔心起來,我擔心我的快樂會被我的妹妹所搶奪,於是我不再擁有這個特質與讚美,而在這個擔心之中我做出行為去向爺爺確認自己是否會被比下去,然而在這個確認中我其實明白自己擔心的事情是有發生的可能性,於是我在這個可能性中掙扎和恐懼,於是我已經在某種明白之中繼續允許和建構在衝突中的競爭忌妒的人格模式並在此生中發展升級我的性格和記憶,也就是我在此性格的發展以及此記憶的版本中繼續的分裂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爺爺對自己重複的讚美和比較中將這些話語編織建構成為我的競爭和忌妒的材料來建立這個性格記憶經驗與能量模式,利用爺爺開心的對自己和他人說明我聰明的物質訊息當做一個刺激點和引發點,連結到我的興奮快樂驕傲的正向能量並且連結到我對自己的正向價值的解讀,相信聰明是一件好的事情和價值,是一個可以保留的固定的維護的個人資產,於是由此將自己定義為聰明的值得被愛的值得被讚許的有價值的人,於是在這一連串的定義和信念和自我分離的能量中,我否定和遠離了生命的價值與完整,將人生貢獻在消費生命的追求定義與能量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對長輩比較和稱許的話語中利用此訊息做為啟動和刺激點來引發連結我的正向能量後,我又自己利用與妹妹的比較判斷來引發我的負向能量在當中我恐懼自己被比較下去於是被剝奪存在價值,於是在自己允許的兩極價值觀和能量中連結定義和分離我自己,認為並相信自己就是這個分離出來的能量和定義並在正負能量中來回操弄自己,將心智意識能量視為比生命更有價值更廣大有力量,於是在此中我忽視和否認了我所來自原本同體平等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這個心智記憶和性格建造的過程中看見了解和領悟到,無論是長輩使用聰明做為比較的材料,或者我自己將這個材料連結到我的正向價值與正向能量,然後又將失去這個能量的想像連結到我的負面價值觀與能量的定義,都和我自身的物質生命價值沒有關聯和關係,我所用來定義自己的聰明僅是一個字詞在能量頻率層面上的條件化和限制,被我用來做為收集製造能量的工具,因此這個聰明的定義並沒有在生活上有實用的幫助,只是讓我一再的升級實化我的心智現實,在分離與消耗中建造和定義了我與物質身體不必要的關係和距離而毀損身體在地球上平衡穩定的存在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