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Day 208—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9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8—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9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時刻當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每當將他人做為心智投射的對象而啟動評論批判和比較競爭等等的性格模式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之中,我讓自己全然的看見和了解到當我將自己和對方放在心智價值觀的正反兩極端並連結到正反兩極的情緒能量的時候,我只是固定和使用某的對象做為我的投射的點,我領悟到這個投射是由我自己的人格模式利用了現實的情境在有限的有選擇的劇本連結中利用對方所演出來的戲劇,我領悟到這所有的劇本都是我在自己的分裂衝突和摩擦中的遊戲,我領悟到這個心智人格世界僅是我的幻覺投射而我僅在自己的心智圍牆中讓此幻覺投射分離和定義我自己罷了,我領悟到這些都是背離生命的在以自己為中心的思考中自己受苦自虐的運作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的整合中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了解到我對他人所有的評論和指責以及我所相信的因為他人而令我痛苦的理由都是我對我自己的評論和責難和衝突磨擦以及我是我自己的受害者,我領悟到若對自己誠實,我便可以清楚的看見在我的日常生活中我便是這些我所指控的行為和對象,我領悟到這些以他人為對象所做的一切投射總是徒勞而幻覺的浪費資源與生命的作為,我了解唯有立即的回到自己為自己看到這個過程並誠實負責而有耐心的解構才得以放自己回到生命的自由與力量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在自己的進程中為自己徹底的看見覺察和了解到,一切都是在我自己之內的兩極極端價值的投射和解讀和定義和信念以及和這些心智意識連結的情緒感受能量的源頭的啟動,而這個源頭的運作和我的幻覺性的恐懼緊緊相連,我領悟到這個恐懼來自於我總以為自己必須在競爭中努力求存的求生模式,來自自己深深相信著自己與自己和體的分裂和分離,我領悟到這個分裂摩擦和衝突都是在自己的接受和允許下定義出來的,於是我在領悟中停止心智的兩極運作和求存模式與恐懼與分離的信念,我引導自己回到呼吸和身體的這裡於是給自己機會在心智中超越解脫並活出物質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在自己的這裡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所在的求存模式在兩極分離的模式中所投射的所有的對象都是與我不可分的一體平等的生命,有著呼吸和身體,雖經歷著不同的人生記憶和經驗,卻也在長期的心智幻象中掙扎求存,於是我領悟到他人如同我一般可以由過去所累積的記憶和人格和成場脈絡中領悟自己,因而心智的比較忌妒與競爭的分離和幻象可以由此超越,我於是領悟並得以實現在物質生命的現實中與他人和全體共同回到一體平等的道路而得以在此當中履行對全體做最佳的決定和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