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Day 200—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0—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1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每當將他人做為心智的投射對象而啟動了評論批判於是比較競爭等的性格模式的時候,我沒有全然讓自己看見和了解到當我將自己和對方放在心智價值觀的正反兩個極端並且連結到正反兩極的情緒能量的時候,我只是利用和鎖定了一個對象做為我的投射點,而這個投射是由我自己的心智人格利用現實情境在有限的劇本情結中利用他人所演出來的戲碼,所以一切不過只是在我自己的分裂與摩擦和衝突中的遊戲,這世界僅是我的幻覺投射而我僅是在自己的心智圍牆中讓此幻覺投射分裂和定義我自己罷了,而在這當中我是背離生命在以自己為思考中心讓自己受苦自虐罷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因此所有我對他人的評論和指責以及我所相信的因為他人而令我痛苦的理由都是我對我自己的評論和指責和衝突磨擦以及我是我自己的受害者,而若我可以對自己誠實,我將可以百試千試萬試不爽的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發現我就是這些我所指控的行為和對象,那麼這些以他人為對象所做的一切投射總是徒勞的幻覺的和浪費資源與生命的做為,不如立即的回到自己身上為自己看到這個過程並一一的誠實而耐心的解構以放自己回到自由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的發展中為自己徹底的看見覺察和了解到,正因為一切都是在我自己之內的兩極極端價值的投射和解讀和定義和信念以及與之連結制約的情緒感受能量,於是這個兩極的判斷和評論和比較等等的接受和允許的行為便是一個源頭,這個源頭的啟動和自己的幻覺性的恐懼緊緊相連,這恐懼是來自總以為自己必須在競爭中努力求存的求生模式,來自自己深深的相信著自己與全體的分裂與分離,而這些分裂摩擦卻又都是自己允許製造和定義出來的,於是唯有在領悟中不斷的讓自己停止這心智的兩極運作停止求存模式停止恐懼停止分離的信念而讓自己一再的回到呼吸和身體之中,由心智中超越與解脫並活出物質身體才是唯一的途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在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中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所在求存模式在兩極分離的模式中所投射的所有的對象,皆是與我一體平等的生命,有著呼吸與身體,經歷著似乎不同的人生記憶與經驗,然而也仍與我一般長期在心智的幻象中掙扎求存,於是如同我可以由過去記憶和心智模式中為自己尋找解答並領悟生命,他人也是如此,於在了解他人的過程與成長脈絡如同了解我自己的經歷與脈絡中,心智的比較競爭忌妒模式的分離與幻象便可由此超越,而在物質生命的現實中得以實踐與他人和全體共同回到一體平等的道路並在這當中實現對全體做最好的做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