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Day 210—被叫姊姊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10—被叫姊姊 1


前一陣子開始發現有些推銷小物品的男生在公共場合會過來親密的叫我姊姊來推銷小東西,我當場就立刻感到不舒服很反胃然後主要的表現反應就是愣在那裏聽對方說了一連串有關產品的事其實卻沒有真的聽進去,只是被那種被壓住的不明感覺籠罩然後發呆,之後才尷尬的笑笑回絕推銷。

我問自己難道是被叫姊姊有問題嗎? 因為我的大家庭裡面有十幾個弟弟妹妹在叫我姐姐都這麼習慣了,我從來也沒感到有問題阿,有很明顯的差別就是弟弟妹妹們總在有事情要說明或著打招呼時候叫我而且聲調只是一聲上揚的姊而已,可是那些推銷產品或者只是在路上聊起來的男生女生,只要他們一親密的或似乎灑嬌的叫我姐姐我就很想罵人但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罵也知道自己這樣也是莫名其妙,就只好趕緊迴避這個場合。

我的秘密心智在這時有一籮筐。例如我有那麼明顯的比你老嗎? 哈哈這是不願接受年紀大和老化的外貌,表示我對於被認為比較年長是有負面價值觀的。再來我認為被這樣叫就是明顯的對我有誤解,因為我並不會因為被叫姊姊而開心或做些能幫助對方的事情,而對方這樣叫卻會那麼開心那麼就是自己在投射裡面想要操弄他們的對象也就是我,但我根本不知他們要達到什麼目的阿,所以只好愣在那裏看他們要幹嘛。然後我在心裡又有這類說法,不要以為你這樣做我就一定要幹嘛,我又不是那種專門去藉由疼年輕人來倚老賣老或顯現自已的照顧特質的人,或者那種專門藉由疼小弟弟來滿足同時又壓抑自己性慾的熱情姐姐型的人。呵呵,這裡面會感到憤怒和受害。

這時我就聯想到有幾個與前男友有關的記憶,過去他在找到的好工作中有大姐姐主管罩,以至於沒有什麼工作表現依然可以高薪的占著許久的位置卻似乎怡然自得令我擔心卻也因此而相當忌妒,而且在與他分手之後,他曾在工作上得到了一個我被開除之後的兼任位置,開除我的女管理者因為認識我前男友而將他拉進去補了我的位置,有趣的是我們都是事後才知道這件事情,那位管理者可能始終也沒知道我與他的關係,而這件事情我又基於對被那管理者拒絕的憤怒,又加上對前男友的不諒解,而給那位女管理者一個色狼大姐姐照顧小弟弟的情節,於是這個思想的情節連結上了他人叫我姊姊希望我能因此幫助它賣產品時,便又加強了複雜和沉重的負面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