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Day 201—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1—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2


我寬恕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在認同和領悟與洞察到某些知識和訊息的時候,便在興奮的正向能量中定義驗連結自己成為這個知識和經驗和頓悟,於是將這個固定的知識和經驗和頓悟內容當做一個比我更大更強更有力量的事物而依附此知識道理和洞察為行為準則,然後就在這當中投射出對立和兩極的行為內容並時時的將他人和自己的行為內容武斷的以自己的看法和能量和定義為準的套用出來讓自己同時成為正義的執法者和受害者並在其中來回的操弄奴役自己和他人,於是讓自己殘活在這一套套的心智能量中而離棄物質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學到或覺察領悟到更深入更細節更廣大的行為脈絡模式的時候,我繼續的在能量中將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模式套用進去而不自知,於是成為在明知到這已經是個幻覺而不必要的模式當中重拾舊有的行為性格模式,沒有領悟到將能量停下來而非追隨著思路的脈絡進行推理覺察才是首要的實用實際的修正,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耽溺在頓悟的能量追尋之中,耽溺在尋找使用更強大的行為法則來依賴並沉迷於套用判斷比較的遊戲,於是在這當中如此積極的刻意的迴避和殘害自己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每當使用我固著在心智能量中的知識和定義來對自己和他人做判斷的時候,我讓自己成為這個知識和頓悟的受害者在當中我懲罰和批判和自我責難,於是壓抑住我的行為,於是在此壓抑中我更積極的成為自己的受害者,製造出當我繼續在記憶和經驗和知識和性格中套用和判斷出他人竟然可以如此做的時候成為他人的受害者而企圖操弄和規範他人的行為表達,於是又在此循環中持續的在心智能量中監禁我自己我的生活和我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在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中看見和領悟到每當我令自己耽溺在一次次的人格模式和能量重複循環的過程中,在這壓抑自責受害批判機率恐懼和憤怒的自我監禁的衝突細節中,沒有領悟認識到我正在做的就是以自己的心智能量為中心的在自己的意見和看法和定義中與自己和他人和團體產生分別,縱使表面上我在朝著與眾人一體平等的方向而努力,但實際上已經又再度的在自己和全體生命之內創造分離,沒有領悟到總是唯有停住這一切的心智思維活動和能量而回到身體的這裡呼吸,我才是真正的走在朝向一體平等的生命之路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讓自己在耽溺的心智和能量中考量到世界系統中的人類便是在這麼的心智操弄中使用道德與正義的名義來進行一切的濫用資源虐待生命之事,於是唯有由自己開始停止這玩到終極的自毀自欺自愚的遊戲,全體人類才得以在共識中在有效的解決方案中停止自我滅絕的方向而轉變人類自身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