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Day 202—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02—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3


我承諾我自己解構一個過去有關害怕聰明被剝奪被比下去的記憶經驗版本以及其在內容上以及其自身連結的價值觀與能量模式,在記憶內容當中我經常的聽聞長輩對著我和家人稱讚我的聰明,然後我發現正在成長的手足有可能也因為這個聰明特質而將我比下去,從此以後我就不再特殊和特別,我所擁有的關愛便被比較下去,我於是在競爭和擔憂的情緒心態中去詢問長者一個不必問我也有答案的問題,那便是我的害怕是有可能會成真的,而這個可能性我當時也無法得到答案,於是將我自己遺留在這個擔憂和恐懼的能量中,成為自己往後的恐懼和競爭的性格行為模式,然後對於這個記憶和經驗自身我又連結到了自己是如何聰明或狡猾的在與長輩操弄這個情境的正負向的定義與能量

我承諾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我自此記憶事件發生以來,已經長期的將這個記憶和經驗殘留成為一個連結著能量的銘印,於是每當在現實情境中與此聰明的定義或者害怕被競爭比較下去的相關刺激訊息或情結被我的心智性格解讀套用之後,這個記憶便被挑起,雖然此記憶扮演著一個提示我的角色令我在當中覺察到我已經陷入一個聰明定義和害怕失去的循環模式中,此過去的經驗記憶仍然也會引發出關於我是如何的聰明的在操弄自己和他人的正向價值與能量以及對此記憶再度做出評論,於是我明白我並不需要在迂迴之中利用此記憶和經驗的正負能量模式與連結來定義我自己和分離我自己之後再提醒自己,而是直接的停止這個記憶並回到呼吸中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在心智和世界系統之中所定義的聰明從來都是在以自己為中心的競爭求存模式中的設計而與真實的生命無關,而當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使用任何心智內容將聰明定義為個人優點或好處或值得被重視被愛的價值於是耽溺在正向能量的時候,都同時正在自我欺騙操弄與自我殘害之中,而若聰明人對於這個世界的影響比較大的時候,甚至更是參與了這個世界走向毀滅的系統而負有更大的責任,於是唯有將這個心智設計的用途貢獻給對全體最佳的結果的方向上,才有可能是真實對自己與全體有利的應用

我承諾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在過去的關於害怕失去聰明而被比較競爭下去的記憶經驗之中,我看見了自己曾經在幼小的時候便已經似乎知道我一旦開始害怕失去某個我所擁有的特質或被他人的同樣特質比較下去而不再被重視的時候,我已經知道在沒有確切的誰真的比較好的答案中,我正在無止盡的循環的為自己製造這個在恐懼中謀生的劇本,於是我承諾自己停止令這個記憶成為另一個令我引發驕傲和自責的正負向能量的刺激點和啟動點,而在停止中我回到呼吸和身體的這裡與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