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Day 198—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9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8—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9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一個受害和自我責難的性格中使用知識和理解來做助人工做的時候,沒有看見和覺察到因為我正是因為在以受害和自我責難的能量環境中作為出發點來從事工作,因此便不斷的機械性的一直將自己帶回這個受害和自我責難的結論和後果中,而在這樣的循環中只要我沒有回到身體裡面我便是自我誤導的在惡性循環中升級我的心智人格系統,而沒有在正確的方向上令自己回到身體的這裡成為完整自由與簡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當我一開始從事助人工作以來一個在潛意識的性格模式上的心智目的和定義是要獲得他人的尊敬和肯定,而這連結著我早期長期的定義自己沒有被足夠的關愛與肯定的藉口,也連結著我對長輩的教育方式上長期製造的情緒性的能量性的否定和檢討和批判的脈絡,也連結到我對於權威形象的默認和肯定與正面價值觀和能量的追求,也連結到我認為過來人才能真正了解而有能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信念,也連結到我必須要很努力認真而真實的追求才有可能成功而達到目的的信念,於是實化出來我在著手助人工作上面的過度認真和執著,沒有了解到真實的協助他人並不需要有著這些的連結和定義,為這些信念和理由和定義均來自於分離的能量,而只要是在這分離的心智能量中的創造便是建立在虛幻並且無法全然達到幫助自己與他人獲得最終最好的後果那便是自己如同全體回到生命的這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覺察和了解到當我在心智能量的執著的定義和分離之中從是助人助己的工作的時候,我沒有真實有效的實踐我的目的,反而在自己之內和與他人之間不停的壓抑和衝突和困惑和暴衝和憤怒和焦慮與恐懼之中期待與失望之中嚐受著身體上的壓力病痛的後果,在這些後果中我逐漸習慣或者遠離某些情境,在這些後果中我仍然辯解著我需要如此辛苦從是助人工作的理由,沒有在自我領悟和覺察中了解到唯有物質身體的這裡才是最中的答案而能立即的停止和修正一切的心智能量活動而直接的回到我的身體的這裡呼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將重點放在他人對我的看法和肯定之中並在自己製造的知識權威的假象中享受這其實僅是能量的榮耀感,在這一切的做為中我沒有領悟到我僅只是在我的心智能量的自我為中心的單一世界裡面玩著自我愚弄和欺騙的遊戲,在這循環的遊戲中沒有出口,因為只要我定義自己為殘缺不足和脆弱需要外力或著他人的軟弱不足和脆弱來支持,我便永恆的只是我所相信和實現出來的分離與渺小,而唯有走出與超越這個機械般的循環與自欺自愚,在自我誠實與負責中回到物質生命中才是全體生命不再自毀的唯一出路和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