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Day 199—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0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9—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10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從事著我的以幫助自己和他人的名義的工作的時候,當我感覺到與同事或共同工作者或上司或被協助者有任何摩擦和衝突的情況發生的時候,我除了確認我所做的是在對自己和他人都好的選擇外,我仍然接受和允許價值觀與能量的操弄,將重點放在我做得是否是對的是好的是是的方向上,於是其他人就相對的是錯的是不對的是不應該的思想或作為,在當中將我的受害指責和抱怨性格充分的利用發揮於是在兩極的能量中大量的消耗自己的身體,以為我就是這些兩極的價值與信念,以為我就是這分離,相信我就是這些投射的關係,將這些思想能量性格與關係看做比自己的物質生命更大更重要並依賴其生存,而沒有了解真正的價值其實是我的如同全體的物質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覺察和了解到,當我讓自己陷入衝突競爭忌妒的性格遊戲當中的時候,我經常做的思想行為模式就是,我將許多學到的相關知識,以及我所以為經由我的痛苦成長經驗所累積出來的教訓,毫無疑問的投射應用在兩極對立的層面,並且將自己定義在一頭而將比較競爭或加害受害遊戲的對象放在另外一頭,順理成章的創造出對立的立場,於是在裡面我先以自己是做對的是沒有錯的是應該如此做的這個信念為前提將自己放到做到了自己設定的標準的一方,而他人因為做的是另一端的行為於是就沒有做到的做錯的做的不好的做的有問題的一方,然後將這兩個看來極端或對立的定義連結到正反兩極的情緒能量之中,連結到我的記憶中的受害情節之中,連結到我對而對方錯的價值觀之中,連結到怎麼同樣是在做助人工作的情形卻可以容許這樣的傷害的無效的知識和行為的存在這樣的秘密心智中,於是將自己在這個心智的積極遊戲中徹底的欺瞞和愚弄自己,讓自己在一次次的心智信念和能量的堆積之中以及對物質身體實化的各種身心的症狀中逐漸遠離我本是在這裡的完整自由與簡單的身體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與他人玩這個比較競爭忌妒的遊戲當中我刻意而處心積慮的操弄排演和重複同樣的心智內容記憶經驗和性格能量,只為了一再的確認我的程序和思路和邏輯是對的是沒有錯的是站得住腳的,於是在這個積極的實化我的心智成為能量成為我的身體與行為當中,我在心智的求生模式中的出發點便是心虛的自以為脆弱不足的站不住腳的恐懼焦慮以及充滿慾望的,於是看來聰明的操作奴役的遊戲正是最愚蠢的自縛和自我毀滅的遊戲,在這當中我正積極的欺瞞和毀滅自己如同全體生命,在積極責難競爭與受害的性格遊戲和能量中全然的認同這些心智性格與能量,在對身體的遺棄中放棄了對生命的誠實與負責也就是真正對自己和全體的生命最好的選擇與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