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Day 196—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7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6—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7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接收到長者將我與他人做美麗美貌漂亮等等形貌上的比較判斷的時候,我便將美麗漂亮等外型上做為評判競爭的材料,並在我的成長過程中以漂亮美麗與否的連結來定義與分離自己,而在這競爭性格形成的過程中我絲毫沒有懷疑和質疑這個外貌上的競爭在生命和生活上的實用性,只是為比較而比較為競爭而競爭為批判而批判,不知道這一切都是能量在實際的運作和操弄,在當中我將心智能量看做比生命更重要,於是在心智中遠離了呼吸中的身體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的成長過程中,在所有的場合和時間中每當有師長在使用任何材料的訊息刺激做比較判斷的時候,我便毫不猶豫的跟著將此訊息刺激接收做為我與他人比較競爭批判的材料,在這個接收之中我相信人與人之見的競爭是必然的求生所需,沒有了解到這天生下來即已經在遺傳上固定的生理智力條件與生命的價值毫無干係,卻利用此拿來做為各種價值觀來比較競爭和忌妒,於是在無知與自欺之中耗費生命並活在自毀的能量操作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自有意識以來為了獲得和奪取長者的關心和疼愛而一再的利用各種理由和內容材料做為與手足競爭的工具,沒有懷疑過疼愛與關心是怎麼一回事,並且理所當然的以為愛是有限的以為那是一個可以爭奪的與我和生命分離出來的資源,於是在虛幻的建構的求存模式中操弄著爭奪資源的遊戲和劇本,沒有了解到與全體生命的整體的完整表達即是愛即是力量與自由,但我只是在分離中建造虛假的愛的概念以及與愛的關係於是在追求愛之中我遠離愛,創造了虛幻的人生與生命假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耽溺在與手足和同儕在記憶和劇本和信念之中辯證辯解誰獲得更多的注意和關愛,在這之中企圖證明自己是不被愛和沒有獲得應有的注意的那一個,於是在此遊戲中將自己放在受害者的角色裡面,企圖得到對方的憐憫和內疚於是在自我可憐之中爭奪著能量和更多的來自對方的資源,沒有領悟到在這個虛構的無止盡的遊戲之中不會有真實的結論,因為每個人都僅在以自己為中心為利益的角度上用心智和能量觀察事情事件因此均是在性格記憶經驗中的虛構劇本中從是幻覺自欺的爭辯,因此在這當中的輸贏與否與生命的價值全然無關,只是能量的爭奪戰,而在這個口角和概念的操弄遊戲中在自己的分離和定義與關係之中,在能量的操作與奴役即物質生命的流失之中,自己必定是永遠的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