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Day 193—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93—文人相輕 自古而然 4


很神奇的部分就是我可以用這種,你身為一個助人工作者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常識這麼不可思議的使用這種方式來對待你的個案,這種帽子來給人下結論,在這當中我其實在我個人受害的歷史中繼續的在做他人的受害者,但因為使用的是這種正義道德的語言和知識的性格反應,我沒有讓自己在物質現實中看見他人也在某個脈絡上在他自己的經驗中盡力做好他的工作,而如果我能看見對方如同自己的努力過程我於是便能專注面對自己的分離點而能在解構自己的性格中令自己和與他人的工作順利而有效的進行。

然後神奇的事情繼續發生,也就是當我已經了解這一切投射受害競爭和同理合作 等等的心智概念之後,當我發現同行或一起工作的人沒有與我有一樣的領悟和合作的行動,同樣的心智性格照樣來報到,這回我就會說,我們同樣是助人工作者,怎麼會連這樣的合作概念和態度都沒有,同時又繼續連結到我其他例如抗拒被誤解,自我批判,受害,自憐,自我懷疑,焦慮等等的心智性格中,再度的沒有看清楚當我一旦如此評斷了他人,那麼我仍然同樣的就成為被自己所批判的人,因為我就正在做著分裂自己和比較競爭的動作,也沒有看到他人沒有與我同步的行動並不表示要與我競爭或不明白合作,只是我自己在利用分離的知識投射套用給對方後關在自己的心智中繼續承受一切自己的後果罷了。

這狀況還暴露了當我將自己仍限制在自己的心智性格和能量中的時候,我不但看不見自己的盲點,我也沒有完全了解也不願承認自己就是在競爭的設計上面如同文人相輕所描述到的,利用自己自以為是的長項來評論他人,似乎抗拒去承受說,怎麼我尋找真相和自我治療了這麼久的歲月成就的竟然仍是與所有人一樣的這麼一個固執的預先設計好的競爭與分離的性格? 哈,這也是一種慣於自我定義自我分裂的性格一直在作用的後果。

這個讓自己利用某個原本是正確的但沒有活出來卻又在心智中分離的知識的狀況在國家宗教種族的競爭上就變成了可以利用捍衛自由民主和人權,可以利用神聖的愛的旨意,可以利用要讓人類生命溫飽等等的名義去發動戰爭與屠殺,於是無論是由個人到種族的所有的層面,當這世上的所有人都耽溺在以自我的心智與能量為中心的定義,只為了心智與金錢意識的存活而罔顧真實的物質生命,於是在不同的意見和知識的競爭之中,這個世界便永遠在彼此看似不同之中無法看見生命一體平等的真相,於是便在共同接受和允許的愚昧和欺騙中於是難以在共識中得到這世界面臨終極毀滅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