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Day 183—哎喲,髒水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83—哎喲,髒水1


我去游泳池游完泳結束後到淋浴間洗澡,洗完穿衣服時發現隔壁間的水一直由下方噴進來,我趕緊躲到一邊,一個很不舒服的感覺想叫出聲說阿喲好髒,然後全身緊繃起來好像要打哆嗦,心中立刻有一個想要立即拿水龍頭再把我的腳沖一次的念頭出現,我隱約又警覺到這反應好像有問題,我看到半透明的隔間對面是一個胖太太正在拿水由頭往下沖,好像要確認一下這是不是髒水,然後另一隔間的下面也朝我的腳噴水過來,我渾身不對勁的把自己逼到角落,我想說這個反應一定有問題,但是我好想再拿起水龍頭把腳再沖一下,這時我快速的跟自己對話,我說等等,我怎麼確定這個水是髒的,而且我只要用毛巾擦一下不就可以了,這樣說的時候我知道另一個聲音還再堅持要沖水,而且在說,沒關係嘛,這一次沖了以後再好好了解情況再做寬恕,又不是什麼在傷人的大事,而且大家都在做一樣的事而且可能更過分,我也不知這樣做過多少次了,但我又告訴自己,明明自己一定在幻覺裡面,為什麼不能忍一忍就先停止我的行為反應,因為既然知道這整個反應是非物質生命的是濫用的而我為何要在知道的情況下姑息這個反應還要做出來? 然後我終於不在行為層面反應出來,將衣服穿好後再把腳上的水擦乾,不一會兒在我走出這個室內泳池的路上在領悟中我便清楚這個反應果真是虛幻而愚昧的。

我整合了一下曾得到的知識以及我對之前那段髒水事件的反應而將其解構。我問我自己為何由他人身上沖下來的水是髒的而我感到噁心和身體渾身不對勁而必須重新用乾淨的水來沖一遍我才能舒服? 我已經無法由我的記憶中搜尋到我如何學習到這個反應的歷史和過程,但顯然的那些水只不過是流經他人的水罷了為何這樣的水就是髒的? 我已經知道這世界上有二十多億的人面臨缺水或是沒有乾淨用水,這樣的水對他人而言是求之不得的而我卻在自己的感受中定義為髒水而且要用更多的水來沖掉它們,我們自小由各方面的教育得到要愛乾淨的知識和反應,包括每天洗澡,室內外要經常打掃清潔,每回上廁所要沖而排泄物是很骯髒的東西,然後我們洗不同的東西要用不同的清潔用品,並不是說這些事情往後應禁止做而是我們在心智中用反應來做用對錯和評價來做,遠離了與全體的一體平等和物質生命的價值在做,因為對全球有幾十億總是不在我們的教育和媒體考慮範圍的人而言這些衛生習慣簡直就是遙不可及的。事實上一切被我們所嫌棄的骯髒事物全也都是來自物質不同形式,例如排泄物原本就是我們的食物而他們將可以讓植物生長得更好然後又再度成為我們的食物,而我們所謂的文明世界的愛乾淨的習慣已經成為了我們許多疾病的來源和殺手,因此如果我們只是活在心智情緒的與物質分離的幻想中而不時刻了解我們本身即物質的事實,那麼世界就如同我們在此分離中繼續的走向極端與毀滅之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