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Day 173—滔滔不絕7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73—滔滔不絕7


我承諾我自己去覺察和看見每當我聽到在談話的對象詢問了一句我之前所提供的我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的有關問話的時候,正是我過去會自動化的引發我滔滔不絕的被能量帶動的性格模式的啟動點,於是我停止這個現實點成為我的性格模式的啟動點,不讓心智只是將儲存在記憶中的知識一整個的掏出來說,而在呼吸中表達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在當他人對我提出的話題有所回應並表示想多了解的時候,我不因為一句問話而連結到我的定義中的信念和假設,在當中我以為他人與我有相同的興趣,我以為他人帶著好奇來詢問,我以為他人是希望了解越多越好,我以為他人肯定我的價值並認同我,於是在這些信念中我給予正想價值並提取正向能量而且去追逐和被其操控,於是我可以停止我在當中的分離並為自己的生命負責

我承諾我自己在他人對我提出的話題有所詢問而且是開放式的簡單問句的時候,我覺察和看見並停止我自己在即刻的自動化的轉換進入人格模式中滔滔不絕的想要在短時間內說明一切,於是在其中迷失方向並感到焦慮和不確定而在其中慌張的隨機的說明一方面想要說的更清楚另一方面又已經開始啟動更多的人格特質能量進來攪局而愈加的陷入能量中更難以自拔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的結合中去為自己放慢腳步看清楚我如何在極短時間的人格反應中引發更多的一連串的性格模式讓自己在滔滔不絕中可以越陷越深,在其中我被能量的帶領而逐漸趕到混亂迷失中,我觀察對方的眼神企圖由那兒得到線索來反應,而當他人沒有給予回應的強況下,我直接連結到對方還沒有聽懂而鼓勵我繼續說下去,但同時已經迷失的我又在責怪自己怎麼說得這麼混亂讓人聽不懂,同時也繼續的投射他人在那無言和冷靜中悄悄的批判和嘲笑我的無能與荒爛無組織,於是我又在暗地裡指責對方為什麼要隱藏自己的反應和壓抑自己於是讓我必須承受這個丟臉的情境,於是我在這一連串的自我定義和思想和想像和秘密對話和兩極能量中自我分離的連結了與此刻的現實毫無關聯的人格模式與正負向的價值能量,不但對我的表達沒有絲毫幫助,卻更加的在消耗犧牲我的物質身體中遠離生命

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在我與他人的對話中在他人對我提出的相關話題繼續詢問的時候,我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的整合中看見和領悟到一句簡單的開放式的問句後面總是有些脈絡可以搜尋和探問於是可以藉由放慢速度詢問對方的問題的用意和來源以更貼近對方的狀況來在一體平等的生命中進行說明和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