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Day 171—滔滔不絕 5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71—滔滔不絕 5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與他人的對話模式中預設了一種如果對方說了類似怎麼樣的內容或語氣的話的時候,那麼我就要用怎樣的方式和語氣和反應來回應對方,卻不知道在這樣的對話形式中,我其實是在一個條件化的記憶的潛意識人格模式和經驗中在心智能量中反應這個對話,而不是在我的身體中自我主導的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覺知到他人正在提到一種與我先前所討論的範疇不一樣的範疇來表達和比較和說明的時候,或者當對方使用可是/但是/雖然/然而/不過等等或者任何讓我察覺到轉折的語調的時候,我直接的解讀接下來的說法就是要反駁或者抗拒或者不同意或者提出反證等等的態度,於是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遇到這些類似的語言用法的時候,自動化的投射我的人格/性格模式或劇本來解讀一個新的現實情境的發生,於是將一個新的物質現實轉換轉移到一個舊的心智能量模式中,而於是在其中我沒有讓自己活在這裡的物質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與他人對話中主觀專斷而自動化的解讀了對方某些類似轉折和反駁辯解的語氣的時候,我即刻的以滔滔不絕的說明和解釋來加強我先前的說法並且似乎要趕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將所有的話說完而且要對方接受的人格行為能量模式來回應,卻沒有發現到自己的模式以及在心智人格中正在又在做出一個不可能的愚昧任務,在這當中我其實只是在自我的利益和興趣中活動,卻不是在身體中與對方的生命一體平等的互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和了解到,當我在與人對話中專斷的主觀的自動化的利用心智記憶人格模式來解讀然後又相應的在模式中做反應的時候,我都是在自己自編自導自演的情況下實化這個我所憑空虛構的心智現實,因為在此例中當我掉入這個模式之中後由於誤解或沒有了解他人的話語中的全盤背景,對方便可能進行更多的這類說明,於是更看起來如同兩人在辯論的情境之中,但這都是來自於我先預備好的人格反應模式,而我若沒有在當中覺察並為自己走出這個模式,我便又再次的肯定和強化這個對生命有愛無益的模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與他人的對話中,當他人以我所熟悉的在經驗記憶中的方式對先前的討論做出似乎在辯解反駁與不同意的表達的時候,我看見了解和領悟到這並不是我所以為的那樣,而能在放慢自己的狀態中更清楚的詢問了解對方說話內容的脈絡,於是可以找到相同的立足點或出發點來從事與話題真實有關連的有效對話,於是我可以從容的在身體的呼吸中完成與對方校準的溝通與互動,於是在求生模式的覺察中改變修正我自己而能更接近我與全體到達生命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