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Day 165—遲交作業 8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65—遲交作業 8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時刻的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中觀察瞭解和看見,在這個物質現實中呈現的事物的早與晚,早到或遲到,早交工作或晚交工作的情形,以及在處理事務的過程的順利完成或者沒有如預期的時序完成的現象,都是在生命特定的循環中的無常表達,因此我能做的便是在生命身體的呼吸中瞭解這個生命循環的原則以及我所處在的循環點的位置,於是我能夠從容的做出因應的行動在這當中表達我自己,而我也瞭解領悟到當我允許我的心智在這當中參與的解讀和評斷和將事件的發生與否與發生的時間套入我的性格模式劇本之中引發情緒能量,我僅僅是在我自己的個體的興趣和利益所定義的利弊得失中,並且將之朝向個人化的解讀,一會兒高傲又一會兒渺小的以為一切都是針對自己而來,於是我將心智的信念以及心智所投射的對象看做比自己的物質生命更大更重要,允許心智意識操控奴役其所來自的物質力量,因此我承諾我自己停止這個不對生命誠實與負責的行為,在時刻的覺察領悟與看見中讓自己回到我的物質身體的這裡

同時我承諾我自己讓自己總是處在這個屬於全體生命一體平等的物質循環的現實中看見領悟在這個循環中的無常現象與表達,於是看見我作為一個生命的個體所處在其中的位置並在這個為全體最好的觀察中表達我自己如同生命,停止我將時間的早晚先後做為個人中心和個人化的理由來啟動心智的求存模式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與物質生命的身體中時刻的覺察與看見與瞭解到當我利用一個過去的圖像經驗記憶在當中有我奶奶的急切大聲催促的聲音與肢體語言,以及接著來的我的小時候孤獨的在自己的世界中壓抑和哭泣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而接下去該怎麼做的驚恐呆滯的哭泣又暗自憤怒的影像,來在我的現實的以為作業和工作的遲到晚交的解讀投射中將這些影像情境選擇性的置入並以為這過去記憶中的影像畫面和現在的發生有著直接的關連的時後,我正在又一次的利用現實物質情境來啟動我的性格求生模式的引發點,令這個模式在其實毫無關連的情境中再度的使用我的物質身體來升級加強我的心智意識,進入幻覺的自我和現實的建構並繼續如機械人般的自我毀滅,於是我承諾自己停止讓我的物質生命繼續在無知愚昧之中無力的任由心智擺動操控,而在每一刻回到呼吸的這裡中重新在生命的一體平等原則下啟動我的物質活動與表達在物質的主導之中活出生命的完整和力量

同時我承諾自己停止使用上述這兩個影像畫面作為心智思想一連串強化升級活動的引發點,在當中暗示並顯化心智的兩極化價值觀與正負能量,實化權威以及受害者的性格模式,並在覺察與看見中我領悟到我可以在極快速的心智活動中隨時停止他的進行與反應並回到我在呼吸的身體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