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Day 164—遲交作業 7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64—遲交作業 7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我感知到我的作業的進行流程比預期的晚了的時候我覺察自己所產生的焦慮情緒能量,每當我感知到我需要他人了解我是個準時交作業的乖學生並假設如果被他人發現我的行程晚了而且誤解是我故意拖延於是我就會成為一個沒有價值的和其他會拖延的人變成一樣的人的時候,我領悟到這一切不過是我的過去歷史記憶中被制約的後果,在那時候我只是被嚇到我的聲音和表情嚇到並被威嚇焦慮的語言所控制,但在當時我便已經不必要的聽信了關於時間和工作的價值定義,並沒有了解領悟到這並非我本是的物質生命的定義,因此我承諾自己時刻的領悟到物質生命的價值才是唯一真實價值,而我不再需要用任何其他的價值來定義和分離我自己,而我與其他人的生命一體平等沒有任何價值和定義上面的差異

我承諾我自己在交工作或作業的這類情境中覺察到我產生的任何影像和畫面來引發我的性格記憶和能量,每當我在內在影像中聽到看到我奶奶大聲叫吼的聲音以及她的肢體形象和我自己恐懼害怕躲縮一旁的景象的時候,我了解到這記憶與現行的發生是沒有關聯的,這只是一個我允許心智用來制約我的身體的過程而我不再需要這個過程,因此這些畫面可以提醒我我曾經是如何的活在自己製造的幻覺中的自我的虛假定義之中而在其中消耗的是我真實的物質生命,並且我不再需要這些畫面所暗示的我需要得到他人或上司老闆教授指導者的肯定認同的笑臉來告訴我我是誰,我也不需要他人或我賦予的權威形象的人們的否定的語言和文字來引發我的負面情緒能量,因為我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允許或主導,而我不再需要假裝的讓他人來承擔一切其實根本都是自己在承受一切的後果,因此我承諾自己在此時刻回到身體的呼吸中自我主導

我承諾我自己再遇到我的作業因為現實或技術或任何問題比預期的時間晚交的時候,或者在需要回應回饋的過程中沒有得到立即的答案的時候,我領悟到我對於時間的遲或早的設定和預期會是我的一連串性格模式程序連續發生的啟動點,於是我停止並解構這個引發點和啟動點,我明白我在這個過去被長期制約的心智程序中的任何一點我都能夠去停止它,不再成為心智能量和性格和記憶和經驗的奴隸,而是在呼吸中的身體生命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去在這些交代工作和繳交作業的程序中為自己如同全體的生命去揭發和解構在這心智虛構的分離和定義和建構和信念當中去了解看見和領悟到我如何在一開始經由不必要不需要的恐懼能量的出發點和根源來允許這一切的發生,並且在恐懼和焦慮中持續的朝向無效和更多的分離與分化來產生更多的恐懼與焦慮,以及由其延伸的各種壓力和憤怒和受害和內疚自責和受害模式,於是我可以更徹底的超越我的各個人格模式和自我毀滅導向,令我的改變如同世界的改變可以完成並讓全體有機會回到一體平等的物質生活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