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Day 161—遲交作業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61—遲交作業 4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在每一時刻的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的這裡看見覺察和了解到,在早到遲到或早交作業晚交作業的情形以及處理事務方面的順利完成與否的現象,如同物質生命在這地球顯現的各種循環與可能性,隨時此起彼落的發生與不發生,而在生命的這裡的表達中我能做的便是了解這些循環與發生並做出因應的行動,當心智能量參與的時候,我便機械性的習慣的將這一切發生做兩極價值的解讀和反應,僅在我自己個體的定義中判斷利弊同時又將所有的發生個人化,以為一切是針對自己而來,於是將時間與外在事件與我的心智信念的虛構看得比在這裡的物質生命重要,而在這個自我奴役和操弄的過程中,我不是如同全體的生命

於是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物質現實的各種發生和循環和所有的可能表達拿來作為我心智的自我利益和興趣的用途,同時個人化所有物質的訊息和刺激來反應,將自己的心智看作比自己的身體生命以及比全體的生命更大更重要並在這當中犧牲我本來自的物質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過去的經驗記憶的圖像,我奶奶的吼叫的聲音和威脅性的肢體語言,以及我躲縮在一旁的苦楚模樣,作為我的性格模式的啟動點,每當我在物質現實的情境中選擇性的使用性格模型來搜尋解讀某些威脅性的刺激是針對我個人而來的時候,我便啟動這個圖像來實化我被權威暴力欺侮控制於是成為可憐的受害者的劇本,卻沒有了解到這一切只是心智的活動和虛幻建構,僅在心智的兩極層次運作,與物質生命本身沒有直接的關連

於是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與過去的與奶奶的吼叫與肢體表達以及我自己的負面身體情緒的心智記憶圖像做連結的時候,我將我自己分離分裂出來並將自己定義在這些圖像之中,以為我就是這些圖像和能量,並利用他們來成為啟動點引發一連串的心智性格反應模式來更加的再次的肯定和升級這個模式並進一步的分離自己而遠離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在很早很早以前一直以來所允許的心智意識一連串一整套的運作與操弄的過程,讓自己相信和成為這些記憶圖像和兩極情緒能量之後,直接成為物質生命形式的行為反應,於是將來自分離與恐懼的幻覺真正的實化出來在我的物質肉身上面,成為我的身體負擔並不斷消耗物質生命,而沒有覺察到這個整套的行為反應模式而能在隨時在當中察覺和截斷和停止這個過程而回到我的呼吸的物質現實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