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Day 163—遲交作業 6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63—遲交作業 6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的物質生命在心智能量與身體中為己看見和覺察到我在每一時刻是否有因為尚未交代出去的工作或功課而因法任何心智記憶經驗中的人格模式,於是我在自己預設的一種必要在艱困的處境中求生存的心境和情緒能量中被奴困和控制,若我發現這個情形我便停止自己並回到呼吸之中,在當中我了解到我不再需要將自己困在被自己分離出去的心智能量中消耗我自己的生命和物質,這一切我本以為的片段的我從不足以代表我的全部也無法幫助我回到如同全體的物質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生命和身體與心智能量中為整體的生命了解和看見,我從來並不需要辛苦的在令我感到難受和身體不舒適的狀況下進行我的工作和功課和作業,不需要給予自己任何定義如同定罪自己的過程中進行這些事務,也不需要將工作和功課的來源與出處當作和投射成為壓力和恐懼和焦慮的來源,因為這一切情境都是心智的虛構的創造物,因此我了解到僅在虛構的恐懼在無知與分離中的不是完整與自由和我原本的可能性和潛力,故此我停止這個自我欺騙和愚弄而在每一時刻的察覺與領悟中回到呼吸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與身體生命中,在交作業功課和工作的整體過程中看見和覺察到我與上司或老闆或教授或指導者的互動關係和定義,在當中我是否將此關係在交工作前看作是壓力來源然後交了工作之後又當作對方應盡到回饋的義務,於是在這個緊張的關係中我投射出我已經痛苦的為你做到這些因此你也應該立刻的作到你該有的任務這般的交換原則,然而我其實完全的關在自己與自己的緊張關係劇本之中玩著自己自以為是的世界的通則的遊戲與角色,和他人和這個世界和物質的現實沒有必然的關聯,卻僅僅是自虐自縛的殘活在兩極能量中消耗著自己的物質身體,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去超越和突破這個我本熟悉的心智能量環境,這些經驗記憶與人格模式,給自己機會在這一中回到我本是與全體一同的物質生命中

我承諾我自己在心智能量與身體的呼吸中更進一步的覺察和看見和了解到我的心智活動可以如何利用我由我的作業和工作的回饋與評價中深思熟慮的細膩的編織建構我的自我,在當中我處心積慮的覺知到正面回饋的時候讓我被正向能量充滿,然後又在敏感的覺知投射出負面的回饋價值的時候被負面的能量占據,在之後又利用各種想像和內在對話將自己套入高傲和辯解和孤寂和自責自卑和憤怒的種種心智信念和記憶和經驗塑造的人格模式中並在這些定義中以為自己真就是這些內在對話和想像和能量,於是我承諾自己在覺察和領悟中停有效的停止和解構這些我本可以不接受和允許的一連串自動化機械化的反應模式,在自我誠實和負責中回到每一時刻在呼吸的這裡主導自己和表達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