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Day 143—隱形的權威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43—隱形的權威 4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自己定義的對權威的態度的背後沒有觀察和看見自己同時正不知不覺的尋找和期待著一個像樣的權威角色來繼續的依賴和期待並且實化我的恐懼和焦慮和孤單和無助感,於是當有形象被我定義成為一個合格的和像樣的權威角色出現的時候,我便又立即的反應我的權威人格的這個面向,在我自己的分離的心智之內去投射我應該如何的尊敬和服從這個形象能夠如何努力不令其失望和評價於是可以獲得認同和激賞,在這同時有趣的是,我並沒有也不會與這個權威形象主動的接觸和互動,於是我所有的推測和判斷全部都是在我自己心智之內的構想和虛擬,利用這個權威來充實我的自我形象和自我利益,在兩極價值中以及是非對錯的投射的正負能量中玩弄自己,以為這些都是自己,然而這其實都是我所允許的心智投射和運作,在這當中我沒有對我的生命誠實和負責,只是讓自己被束縛奴役和分裂著自我毀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自己的定義的價值中以為自己就是這個定義,例如我以為我如何的免疫於權威的影響,但我在心智對話中我是深深的被權威觀念和信念所掌控,於是看不見我的心智定義和投射並不是我,因為我若給予了定義,我同時是這個定義也不是這個定義,而定義讓我看不見我以為我所不是的,並且在生命中的表達便包含了超越了一切定義,在生命為最高價值的原則和對生命最好的作為中,心智的定義完全是無關和無必要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了解到我將自己關在自己的心智之中成為一切的尺度,在我的心智定義的一切之中判斷著兩極價值,於是在與權威角色投射出的關係之中,我極負面又正面的批評判斷對方又極正面和負面的批判裁定自己,在這當中我其實看不見對方也看不見自己其實是一職在這裡的一切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自我定義中無法相信意圖協助我的他者並將此關係定義為找麻煩的壓力源並自此之中分列自已如同物質生命與生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沒有看見和領悟到由於我所有帶著能量的價值判斷都出自我的心智人格活動,於是包括權威在內的所有的關係都如同一面面鏡子,可以在那兒照見我的心智於是我都能夠在心智的關係運作上協助自己看見我的虛擬的關係建構,於是我可以解構性格記憶和修正我的行為,而當我能夠如同生命看見的是與我平等的另一生命並與之一起互動,那麼我便能在所有的關係中有效而無負擔的自我主導和自我協助的完成一切走回生命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