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Day 147—這不是我 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47—這不是我 1


我發現到當我在閱讀我所認同的所追尋的資料的時候,或者在看我所認同的指導者或啟發者的言論或對話,或者在看他人的自我寬恕的時候,我會在心裡面有個聲音說,這不是我,接著我就有著輕鬆感和愉快感,好像沒有我的事情了,我已經完成了這部分的工作或任務或達到這個水準而沒有被批評到或責備到,但是,等一等,這個過程是在告訴我什麼?

這過程告訴我我其實已經在看這些資料和訊息之前將他們當作某種準則和標準和原則和規範,而在這個看待之中我已經等著在批評比較和責難我自己了,而因為我是這麼的主動在搜尋這些資料讓我自己進步和有所收穫,那麼我在這些讓自己進步和收穫中都定義和等待著這些對我自己和他人的評論和苛責。

於是我也會一個不小心就在閱讀這些資料的時候感到被責難被批評被苛責,甚至我還會因為曾經和這寫文章的人有所交流,而懷疑這個人說明的或檢討的根本就是我,這很奇妙,因為理性的思考一下他不可能專說的是我因為這人不可能只留意我一個人的行為思想,但我的能量卻已經快速的反應而感到很不舒服,於是立即又啟動了辯解的模式,在內在對話中思考這不應該是說我,或者思辨著我當初那樣做其實是因為怎樣怎樣,所以即使說我也說得不對,因為他並不真正了解我也沒有全盤考慮清楚我的處境等等等等的對話。

所以其實早在更早更早之前,在我閱讀這些訊息資料和自我寬恕之前,以及和我喜歡追求真相和進步的同樣動機和原則,那便是一個全然以對錯好壞是非取勝的二元心智世界,並且在其中以嚴苛的標準對待自己,好像如果我沒有這些綑綁自己的嚴格枷鎖,我便不值得存在或著沒有存在的理由或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在這裡做著這些事情,這一切心智的前提構築了我是誰以及我的人格。

所以呢,那麼就要在心智身體中而非歷史的記憶和能量中細膩的查看自己而不在自我批判的心智意識中的自我嚴苛來逐步解構這個人格假象以改變這個我是誰於是給自己機會回到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