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Day 154—職業病 3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54—職業病 3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到在和他人溝通和接觸的過程本身就是生命展現與表達自己的機會,和所表達的特定的內容沒有直接的關係,並非我表達出了什麼才是我,沒有表達到某些部分就不是我,而在表達的過程中我就已經是完整自由的,除非我在當中在心智能量中給自己定義於是自我設限於是沒給自己和他人機會接觸到真實完整自由的我而因此成就實化了寂寞,那麼我便在自己企圖讓他人了解自己之中自我欺騙和愚弄自己,在機械的循環的企圖中永遠達不到我的表達的目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當我自己向他人介紹了我的職業和我的看法之後,當他人繼續詢問職業病的問題時定義這個問題是外行的並且對於這個職業是有成見的而在這個定義中連結了失落的情緒,認為這個溝通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於是在失落中我將自己的表達效果交給對方的反應去定義,其實是利用對方的訊息來反應自己的舊有溝通記憶和性格模型,在這當中我定義自己的存在是片斷的和無效的和渺小和脆弱的和孤獨的和無力的,沒有活在物質生命的完整之中

因此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在我的傳達中期待他人某些特定的反應做為我的傳達的有效回饋,若沒有這類我預期的反應就代表這個溝通解說是無效的,在這當中我單方面的去定義一個溝通的過程並且顯現了在溝通中的沒有耐心和焦急,卻不知道對於特定內容的溝通是需要時間與耐心的,若對方不了解就只是繼續的傳達,我若能在此刻表達完全便在此刻完成了溝通,當中不需要給予期待與失落的能量循環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談到與我的職業有關的問題的時候連結到了負面的能量,連結到了我對自己的負面評價,並連結到大學時代求學的辛苦畫面和負面能量,並且在我自己因為有病才走入這個職業的信念中定義和分離我自己,在這過程中我將自己等同於我的職業和我的求學過程和負面能量與價值,在這個等同中我是片面與分離和矮化自己的,而這不是我的所來自的生命自身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了解和領悟到,當我發現了我先前的表現是在某種能量反應中的時候,我所能做的是停止並回到呼吸之中,但我卻又對號入座的利用職業病這個負面能量的連結套進我的自責模式之中而對自己感到失望失落,繼續實化自己的分離與自我矮化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物質身體中從一開始看見覺察和領悟到,心智性格可以在極短的時刻中在多次元間極快速的運轉和反應舊有記憶模式,於是我可以相應的在與他人溝通交流中放慢自己的腳步,在呼吸中與他人平等的在身體生活中覺察與看見,因此讓自己更有效的修正自己的反應而回到物質的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