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Day 153—職業病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53—職業病 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和一個初次見面說話的人談到我的職業內容的時候去判斷這個人是否對這個行業有概念,對方是否只是對此行業陌生的和擁有刻板印象因此是有評價的,而我在判斷的時候就直接的將對方歸類到某種談話的法則當中因而連結到感到興奮或是感到沒有耐心或是引發了壓抑的需求和反應,於是在判斷過程中我其實在選擇我該使用哪種人格模式來回應這個情境,在性格轉換中做決定,而不是在呼吸的身體這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面對一個對我的行業感到好奇不解有著刻板印象並且正在詢問的人而要去說明解釋我的職業的時候,我連結到一種帶有任務的心態,企圖在裡面傳達清楚的概念又順便要傳達真相道理是什麼,在此時又連結到焦慮情緒人格並且屏住氣息的在從事這項任務,這當中我忘記了我是身體中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專心的傳達我的職業內容而希望讓他人能夠聽清楚我的說明的時候,我只是在自己所設定的建構的心智定義背景上面做這件事情並沒有弄清楚他人的需要程度,而由於我將自己定義在這個職業裡面所以我相信我所傳達的是我自己,而由於有被了解的需要,於是我在表達中連結著原始的慾望與恐懼,便將這個任務視為重要,做得好與不好,並且連結能量反應,在這過程中我其實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也不誠實,因為我以為我是一個渺小和有限的定義,卻不是完整自由的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成為一個有任務的人一個擁有真相的人,在這當中我連結到利弊得失的能量反應,而一旦我做了這些連結我就給自己設了限制,於是從事這些行為時會焦慮會害怕,而當我需要他人由這個有限的點來了解我的時候,我只是讓他人了解我的限制,卻不是我全然的生命的表達,於是我如此的讓自己處在心智的幻象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企圖讓他人能在對話之中了解我,在這個企圖之中我實化的是我是一個寂寞的個體的信念,卻沒有了解到,我自己才是能夠真正了解我自己並須要經由認識自己的過程來回到我本是的生命,他人只有可能在他自己的心智與生命中了解每個人自己建構的世界,於是我只有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與心智整合並且回到生命的這裡,而能在呼吸的生命的表達支中展現自己的真實而與他人互動交流並由此才得以讓他人在看見我的表達之中支持自己的生命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