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Day 141—隱形的權威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41—隱形的權威 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將權威定義在分離我的心智中成為我的家人對我的霸道和暴力式的對待,定義在濫用權力,定義在過去與長輩的互動記憶,定義在大人對我的打罵的圖像,定義在怨恨和不滿足的情緒裡,定義在恐懼和焦慮的能量中,定在大欺小強欺弱的權力控制遊戲中,定義在理所當然的期待和依賴的信念和行為中,定義在是非好壞的兩極價值判斷之中,於是當我使用權威或者身處我所定義的權威環境之中,我以我的權威性格來反應情境,不知道和忽略了自己同時活在身體生命的這裡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不當的使用權力者是由於他們自身的處境的限制所造成於是在給予這個理由之後接受了他們的生活和對待晚輩和後輩的方式,同時又因此而否定和忽略這些權力使用者,用負面的能量來定義他們,然後認為和相信這些人其實是不可信賴和依附同時膽小愚笨的對象,卻不知道權威的不當使用是出自於各自的心智所接受允許的,而我對於這些行為的否定和解讀和投射也是出自於我的心智所接受允許的,而無論是權力的不當使用或者是接收者的負面理解與能量都是不必要的心智建構,而在生命在這裡的完整才是唯一真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利用對權威角色和使用者的形象來投射自己的忽視忽略和否定和不在乎,以為這樣可以讓此類角色由我的生活世界消失隱形於是我便不受其干擾,然而這個策略已讓自己難以察覺到這些心智定義對我的生活所造成的設計和影響,讓我在解除一個明顯的點之後自我欺騙的以為自己再也不受影響干擾而停在另個不易看見的壓抑和分裂的點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刻意的忽視和否定自己所定義的權威角色和環境對我的影響力的時候,我同時在逐漸長成到必須在管理和協助的角色和位置上面對他人的時候將自己對權威設立的標準加諸在自己身上於是那對待他者的嚴苛如同是對待自己的嚴苛於是讓自己處處綑綁受限和自我批判,完全的沉浸在自己築構的遊戲規則中給自己負擔與自我摧毀,在天堂中構築地獄般的生活現實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權威性格的構築中自以為已經建立了權威的作為的尺度於是成為自主自導的有力量角色,然而這個建立在未平息的憤怒與對他人的貶抑的投射的負面能量中的尺度中的作為仍然並非在生命中的自我主導,而仍是在心智中的奴役與欺騙的虛構想像中的分離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