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Day 155—職業病 4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55—職業病 4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次當與一個初次見面的或是初次談話的或是剛開始或任何時候談到我的職業內容的時候,我覺察和看見我是否因為他人的說法和訊息表達立即的判斷他人是否對我的職業有概念,對方是否是對此感到陌生的或是刻板印象的或是有評價的,並且根據我的判斷的結果,將他人套入正負向的能量價值,在這當中我感到興奮或是立即的失去耐心或者引發了壓抑的恐懼反應,然後我又使用某些特定的人格模式與反應方式來回應對方,於是我承諾自己在觀察中看見並停止我的人格經驗記憶和反應,讓自己回到呼吸的身體中主導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他人溝通或介紹我的職業內容的時候,在他人所有可能的對此職業的理解和表達之中,我放慢腳步觀察自己是否使用或套用任何我的性格心態,將之當作一種任務來處理,企圖傳達我以為必要的事物並在當中感到焦慮,若有此覺察我則停止我被能量價值帶領的過程,回到呼吸之中和身體之中,重新確認對方需要了解的程度並調整步伐來傳達

我承諾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的整合中看見了解我一直以來將自己定義在我的職業當中的做法,於是總是在為他人傳達這方面的資訊的時候同時認定我在傳達的是我自己,但由於我所傳達的其實只是我所定義和認同的自己的心智性格標記,於是我傳達的只是我的部分和片段而不是我的整體,而且我是在我的求生模式的恐懼和焦慮中做表達,在反應過後我也因此評價我自己的傳達的好壞對錯,繼續在兩極價值能量中定義自己,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在覺察和了解中停止我自己,回到我的呼吸中對生命誠實和負責,於是回到我的整體物質生命中

我承諾我自己在自己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中為自己和全體揭露出,若我僅是在能量的利弊得失和兩極價值中定義我自己為一個擁有真相和任務的人,我便是在給我自己設定限制,我就已經沒有活出這個真相和任務,並在這能量中成為焦慮成為害怕,那麼在傳達中我原本意圖表達的讓他人了解的我自己並不是真實的我自己,而只是虛構的面具角色和幻象,於是我承諾自己停止這整套的心智幻象,回到我的呼吸中踏實的在物質身體中完成自己每一刻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每當我在傳達任何事物的意圖中,企圖以傳達的內容和態度來表達自己並讓人了解這個自己的時候,我覺察和了解到我正在實化的是一個寂寞的自我建構的虛構定義和分離,我也領悟到我是唯一能夠真正了解自己並且需要經由認識自己的心智能量的過程才能最後了解到整體的自己,於是我承諾自己停止這個虛構的寂寞性格和無效的希望被了解的意圖,回到身體的呼吸中在心智能量與物質生命的整合中了解領悟自己,於是也在與他人的平等互動交流中實踐和修正自己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