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Day 175—滔滔不絕 9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175—滔滔不絕 9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中接受和允許自己覺察和看見我在與他人的對話模式中預設了一種如果對方說了類似特定的內容或語氣的話的時候,我就條件化的自動化的使用某種特定的語氣和應對方式來回應對方,於是我在這樣的形式中一再的肯定和強化我在潛意識中的記憶和經驗和人格能量模式,因此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人交談中總是放慢腳步在呼吸中覺察這些發生在心智中的條件化的求生模式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一時刻與他人的談話中去覺察到當他人正在提到一種與我之前所討論不一樣的範疇來比較和說明的時候,或當對方應用了可是如果但是雖然不過然而等等的語氣讓我覺察到有所轉折的語調的時候,我直接和自動化的解讀對方的意圖在反駁或抗拒或不同意或正在提出反證等等的態度,於是在這個短暫的當下啟動投射了我的心智中的記憶經驗和劇本並準備加以反應,卻沒有領悟到即使對方使用了這類的語氣,卻並不一定表示他正在使用一個對立的態度或者跟過去一樣的態度在反駁,而也可能只是正在為他自己了解事物的過程,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在覺察和看見與領悟中停止這個心智的條件化解讀和投射,回到我的身體的呼吸中去重新看見物質現實中的真實發生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他人談話的每一時刻中覺察和看見當我正在快速的使用心智中的人格模式解讀對方正在以反駁或抗拒的態度對話的時候,我接著便啟動滔滔不絕的說明和解釋來加強補充先前的說法並且似乎要趕在有限的時間內將這個任務完成,並且在當中也期待對方能在這有限的時間中理解我說的內容,卻沒有在這個反應中覺察和領悟到我正在焦慮的能量中從事一件建構出來的對話模式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此只是在愚昧中為了能量的目的在做著犧牲自己的物質生命的事物,於是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覺察和領悟中停止這個自動化的人格能量模式循環並將自己放回身體的呼吸中修正我的行動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的心智能量和身體生命的整合中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和了解到,在一連串的對於談話對象某些特定的說話語氣的反應中,我只是在我的心智模式中使用過去的經驗和記憶和性格於是在意識系統的自編自導自演中將對話帶入過去的無效模式,卻沒有了解到,即使對方也仍在自己的模式中反應自己,我卻可以因為能在物質身體的穩定視野和表達中進行更有效的溝通和協助了解事物,但我卻在舊有模式中只是更強化彼此的無效溝通以及自己的求存模式,沒有在生命中的這裡誠實與負責,因此我承諾我自己每當在類似的說話情境中放慢自己而能更清楚的詢問了解對方這特定語氣中的內容的脈絡與背景,於是我可以相應的找到立足點或出發點來從事與話題真實有關連的有效對話,於是我可以從容的在身體的呼吸中在與生命的一體平等中完成與對方的溝通與互動,於是在求存模式的覺察中改變修正我自己於是得以更接近我與全體走向物質生命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