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Day 220—被叫姊姊 11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20被叫姊姊 11


我承諾我自己覺察和看見每當我被他人稱為較年長的稱呼的時候,或這在我產生了我有那麼明顯的比你老嗎的心智對話,或者在心智中出現一個我自己看起來老成的面容和肢體僵固的畫面出現的時候,或者對於我的衰老的概念產生厭惡和不舒服的負面情緒,或者在發現我會於自己的年齡樣貌產生批評或負面的價值觀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奧這些全都是我自己在心智意識中建構和實化的幻象卻和我在生命身體中的這裡的表達沒有關連,我領悟到我不必繼續的實化這些信念成為真實而唯有停止並回到自己身體中的呼吸我便是完整自由不受任何心智內容束縛局限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覺察看見我已經接受和允許在他人熱切的稱我姊姊的時候感到身體對那聲音和語調的表達方式產生噁心反胃並想逃離的身體行為反應,於是每當在此時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領悟到這些反應是長期以來的心智建構的實化結果,唯有在即刻的覺察中停止並修正自己的心智與身體反應,在自我誠實自我負責中表達在呼吸中的生命,才有機會改變超越這個條件化的身體/行為/人格/記憶/經驗/能量反應模式

我承諾我自己覺察到每當我在被稱呼為姊姊的時候連結到自己被誤解的信念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這是我連結到了心智建構的對姊姊的刻板的人格定義和比較的結論,因此被心智能量所束縛,如此將限制我的身體行為反應能力,而這個結論和人格模式與我的生命的這裡並沒有關係而完全無法幫我表達我是誰,這些心智意識思想內容所成就的就只是我一再的在線時刺激中製造的能量並在其中消耗老化自己的身體罷了,因此我領悟到只要我不再我的身體的呼吸的這哩,我便是在讓自己加速老化的過程中

我承諾我自己覺察到每當我在被人稱呼為姊姊的時候連結到我認為自己正在被他人操弄的信念以達到對方的要求和目的的時候,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我在這個信念的連結中定義了他人如同自己在操弄自己於是分離了自己在此刻的表達,我領悟到這個對他人的定義是來自自己的心智建構的投射,在當中我對於現實的物質聲音刺激起了條件化反應而允許了這個自我操濘,於是只有自己奴役自己而允許被推銷意圖制約,我了解到我若不接受和允許自己被奴役和操控,他人的表達是不會因發心智反應的,我領悟到唯有自己不再接受允許,才是停止我的受限束縛而回到物質現實生命的有效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