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Day 243—不打笑臉 2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43—不打笑臉 2


在做白日夢的時候也經常會笑,白日夢就是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心智建構的世界中的時候,可能在構築對於未來的期待的夢境,也可能對於過去做過的事情感到得意和優越的自我增強的時候,然後產生不自覺的笑容,是很專注的在由物質身體生產正向能量的心智時刻,因此笑的人雖然眼睛睜著,但完全不是看到和聽到眼前和耳旁的物質現實,而是看到聽到以及感受到的是心智當中建構的劇本裡的景象和聲音。在這當中構織全然的幻覺世界而徹底的與自己的物質生命這裡分裂。

還有和性暗示有關的笑,我的觀察是這時候對於那笑的對象的臉部不是正對面的而是有個角度,眼睛的方向也是有個角度,那笑容是有意涵和壓抑的是在傳送笑容以外的暗示因此眼部的角色很重要並且也會擺出自己覺得最精彩的笑容表情,藉由這個笑容來讓對方的心智產生印記於是在未來的親密關係發展上面便會有些可能。然而在這遊戲中複雜和分離的關係意識往往將人們帶到自己並不想要的方向和後果。

不打笑臉人這句話是在我們的文化和教育中讓人們信奉的一個行為準則,因為笑容普遍已經被制約成為可以引發正向的價值和能量的刺激和訊息,而當笑臉成為一個理想的心智信念的時候,它便脫離了我們的物質生命而為了笑本身以外的原因而產生,那便是為了讓自己顯出無害的角色而不會被攻擊,為了給他人好感於是可以達到某些個人目的,或者不想傷害他人於是自己不會感到難受,而這些都是在恐懼當中自我保護的求生模式,而在這被分離的目的產生的分離的笑容中,另一部份的自己正忙著壓抑內在的聲音和對話,為了保持形象不要失態嚇到人,也不想讓自己觸及自己不想承認的部分,而那聲音往往是和笑容要傳達的善意可親相反的事情和能量,就這樣人們在這樣的分裂中從沒有好好的認識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而迷失在其中。

那麼在整個社會文化中大夥兒在關係中的笑的運作便都是自我中心導向的求存模式,這個分離的笑讓渡了自己的力量與自由如同全體的生命表達,而令操作這個世界體制的少數人們為所欲為,在自我利益的短視中正將全體帶向毀滅。

因此回到物質生命中,那笑便是全然的和自我主導的笑,我由對動物的觀察中發現他們的臉部構造雖然沒有笑的表情,但他們所要表達的可以由整體的肢體語言來了解,因此他們總是透明的容易被了解和溝通的,喔,當然若我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能量中投射我便仍是無法了解他們。於是不同於製造正負的能量循環並且消耗物質生命的分離自己的笑,在身體的呼吸中的笑便是整體的在我們身體每一細胞的覺知中的笑。讓我們在進程中逐步走向生命的表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