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Day 239—請了解我 10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239—請了解我 10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和了解我在一開始容許自己認同和成為需要被了解的以及害怕被誤解的,而追求的是正向能量共振與避免的是負向的能量頻率的行為反應中,我常在與人雞同鴨講中以為自己被了解了,也常在他人願意傾聽和支持的時刻以為自己被否認和誤解了,於是當我看見和覺察到我在追求的是一種感覺和情緒能量的認同的時刻,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領悟到我不必將自己限制在制約的範圍內只為了感受能量,不必在認同能量中將能量看做與自己分離的並比自己更大而成為它的奴隸,我因此能夠整合和回到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和領悟到我在學習同理他人的時候了解到我可以站在他人的立場去體會對方的行為和反應,然而我經常性的只是為了要讓他人感受好一些因而接受我而讓我對自己產生良好的感覺,於是同理便進入了操弄情緒能量的範圍的過程中,於是我停止利用同理的名義去操弄情緒能量並回到我的身體呼吸,我領悟到這是因著恐懼和慾望的求生模式而控制和互動,我領悟到在生命中我是對自己誠實和負責的並且已經永恆的在生命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在我察覺和看見我在與他人對話中盯著他人的表情和臉色看只為了要控制自己是在被了解而非被誤解的狀態中,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領悟到我不需要養成這這個敏感的觀察他人的表情變化的能力然後可以立即的引導和控制和修正對方對我的了解是否確實,因為我由他人的表情態度和行為表達中看到的永遠只是我自己條件化的知覺投射和解讀,在沒有與他人做確認前與他人的真實狀況並沒有真正的關係,我了解到這個敏銳的觀察習慣和能力與解讀行為與互動交流中的了解也沒有真正的關聯,我領悟到一切都是在我的恐懼和慾望的求生模式中需要控制一切的分離,於是我在覺察中一次次的解構和停止並回到生命的這裡

我承諾我自己看見和覺察和了解到我將自己定義成為需要被了解的並且迴避被誤解的,在這當中等同自己於分離的能量,於是在此定義中每當沒有面對面在場溝通的狀態感到無助與不安,以為自己少掉了視覺聽覺等的關鍵線索讓我正確的表達和觀察對方,於是在覺察中我停止並回到呼吸,我了解到我的擔憂來自於我缺乏操控情緒能量的線索,而這僅是心智建構的幻覺劇本,而經由擔憂和害怕的分離中我消耗著我的物質身體和生命,而我僅僅只需要回到我的生命在負責與誠實中在身體的這裡呼吸,我便可以成為自我主導的生命本是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