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Day 54—小狗伴是我的俘虜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54—小狗伴是我的俘虜(Pets are my Slaves)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定義了狗伴是我的俘虜因此產生了愧疚、不忍、憐憫、虧欠等情緒,並且有一種想要補償他們的心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由培育場選擇了適合我飼養並且用金錢將他們換回來,給他們注射晶片,打預防針,必須將他們大部分的時間關在家中,必須控制他們的飲食,出門的時候必須將他們用項圈鍊起來並依照所有場合的規定將他們裝在狹窄的籠中,也讓他們必須配合我的作息來適應生活環境等種種的現象和限制中,將他們解釋為我的俘虜和奴隸之後對他們產生種種愧疚不忍心憐憫和虧欠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將它們要跟著我出去,要吃得更多,跟在我身邊抬著頭等著我給食物,在路上想要盡情跑跳,在寵物帶中想要出來,在路上要跟其他人狗互動等等的時候,我去必須去控制和阻止的時候,我便認為我在做著控制監禁虐待等等的事情而產生愧疚和不忍和憐憫和虧欠等負面的情緒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在這個世界系統中,當我意願與動物一起相處生活互相陪伴支持的時候,我對他們做的各項限制和控制已經成為了一種需要的程序和保護手段,這是在參與這個世界的情形下如同這個世界系統對人類,也就是人類對自己的侷限和俘虜奴役所實化在生活各層面的情形,反應在我們與飼養動物的互動行為之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與動物們的相處互動所需要做的各類行為,和我因為在這些行為中定義了他們是俘虜和奴隸,以及我因為這些定義而產生的能量的情緒,是沒有關係的,這些心智內容的定義和情緒能量都只是我所允許俘虜和奴役我自己的分離我自己的作為,卻和不再讓動物們受不必要的限制和辛苦,如同我自己不必再受到這個世界系統和我自己的奴役和俘虜一樣的,一點關係都沒有,恰恰相反,正是這些我所容許的思想定義和情緒能量,讓我在每一時刻和一天天更加的繼續無止盡的來俘虜和奴役我自己和動物們以及這個世界,越陷越深,直到一切生命都必須承受後果萬劫不復的地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我繼續地看見,養小動物們的活動和過程中,我曾經並繼續的反應和實化的一些想法定義和情緒,例如我的寂寞我的無法控制而來的焦慮和憤怒,我因為憐憫和愧疚而來的不必要的溺愛寵愛情緒和作為等等,都是我可以為自己看見和解構的心智建構和活動,因此這才正是這些與我相伴的動物們所能夠支持我的,這是在這個走向生命之途的進程中生命和生命間可以如何互相彼此支持的方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在目前這個世界系統中我與小動物們的相伴支持能為彼此做到的是除了相伴之外,我在這個目前層層控制和危險的環境中可以如何地照顧好動物們的生命生活安全,而動物們可以如何地協助我看見如同我的鏡子一般的,看見我的心智運作過程,於是我可以在此之中一一地將我的意識思想和情緒能量解構,讓我的心智與身體整合,讓我能夠誕生於物質生命中,於是其他人和全體都能做到如此,於是人類與其他生命真實的自由才有可能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動物相處相伴的過程中去看見我自己如何地允許和接受的心智能量遊戲並且在覺察和領悟中利用自我寬恕和書寫,在身體和自我誠實中去一一的解除它們

我承諾我自己在經由與動物的互動的生活中,去了解到在這個世界系統中人類如何將動物作為金錢意識奴役下的產物,以及如何地在自虐和自我奴役自我欺騙的作為中利用和操弄動物的生命和生活環境,進行種種實際上虐待生命濫用生命的作為,並在這個了解中致力於終止這些世界系統和金錢意識的走向並找出對全體生命最好的運作方式並加以履行實現出來

我承諾我自己在與動物的互相支持中,自我支持的看見並解除我的心智意識和能量,因此我能夠有效地提供動物們盡可能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有效的揭發和影響其他人類和這個世界系統的無效和毀滅性的運作

我承諾我自己去時刻的看見,我必須自己先不參與這個心智意識和能量的運作,才能夠在虛無中有效的參與改變這個世界的運作朝向對全體最好的方式實際的運作推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