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Day 64—人性本善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4—人性本善(Human nature is good)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接收到人性本善和本惡的學說之時,我自動地由我自己的感覺和期待以及師長們給我們的教育以及我對自己和對身邊環境的知識解讀便選擇了人性本善為一個關於人類的信念,卻不是根據我對整體世界的現實樣貌來做觀察下結論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總是經由我的心智的設計所告訴我的選擇來被引導控制的被動地做選擇,也就是被我的思想、信念、記憶、圖像、想像、評斷、解讀、經驗、情緒、感受等等所操控,而不是以我的物質生命為基礎也就是事實真相來做觀察並給予結論

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和了解這個世界所呈現的人性,亦即心智人格模式均是在兩極的能量中作正負面的評斷比較競爭和解讀,在這之中每個人總是深思熟慮的計較自己的輸贏好壞是非和對錯,並且總是要贏要對要好要是要善,總是想避開輸錯壞非惡,於是總是在忙著辯解和責怪和找理由和合理化,於是總是自我中心的以自己的興趣和利益為主在思考和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了解,當人們在自我中心的人格模式中忙著責怪、辯解、合理化、找理由以證明自己是對的是好的是善的是是的是贏的而不是輸的錯的壞的惡的非的當中,這個世界正在這些判斷分別比較解讀競爭之中一再一再的分裂,而以自我中心的人格模式和人性的引導下,自己認同的喜愛的才是每個人要保護要給予的對象,被自己認定不同的或比較的便是要奪取和忽視的對象,於是在這個作為中,整個世界的多數人和生命都陷於肉身的苦難和痛苦的後果中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善與惡是屬於心智的兩極化定義,如果沒有超越心智的兩極循環的單一向度的定義,那麼無論定義在哪一頭也就會顯現了另一頭的定義於是造成分裂造成一方和另一方的不同和比較和敵對和競爭,永無止盡的沒有出路,並且在自己之內和外在世界的兩極分化愈趨嚴重的情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當我超越了心智的自我中心的能量的定義和認同,回到我的三次元的物質生命中的呼吸,並且以地球上的全體生命為考量而從事對全體生命最好的選擇的時候,我說的人性本善才具有實質上的價值和意義,因此在此之中人性是要被超越和重新建造的


我承諾我自己去了解所謂的人性就是全人類目前在心智意識系統中建構的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格模式的整體樣貌,而在心智中去定義人性是善或惡僅是一個虛假自欺徒勞的判斷和行為

我承諾我自己去揭發目前在這世界上顯露出的每個人忙於以自我利益的人性中所造成的這個世界的苦難樣貌,如同人類在行善的信念和表象中所做出的實際的惡行

我承諾我自己去超越我心智在自我中心的人性中所造成的自我奴役和自欺自虐並且回到我物質生命中的自我主導力量

我承諾我自己在回到物質生命的過程中重新設計我的人性為以全體生命的考量為依據的行動導向,在當中為全體做最好的選擇,於是我將看清楚這個世界的樣貌並將之揭露並且喚起大眾的覺知來共同的超越心智自我並建造一個屬於全體生命共同決定的世界於是在其中每個人得以自由地無條件的表達實踐自己的生命如同生命本是的善與善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