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Day 73—小狗的裝載物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73—小狗的裝載物(Dog Lair)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數次不自覺地在思慮有關帶小狗出門的裝載物而在心智的對話當中辯解合理化並產生了煩惱和自我怨恨的情緒而不自知因此導致頭部疼痛的症狀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到,我顧慮到因為小狗和環境的許多因素導致小狗必須長時待在屋中而認為必須帶他們出門又因為想到更多的環境限制的因素而多方思慮的狀況下希望能以最好的方式完成此事,以至於在當中出現了罪惡感和疲勞感和焦距對自己的負面情緒而不自知,於是終於造成身體反應而實化出來阻礙我的日常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自己領悟到,當我看到小狗在現實情境中的處境的時候,我所引發的和心智有關的記憶和經驗和情緒都僅僅只是我自己的解讀和情感投射,和小狗本身以及他們的生活並沒有關係,而我所企圖思慮出來的完美解決方式和我要實現這個方式的行動本身也沒有關係,有關係的部分就是我如何在這個耽溺之中繼續的傷害自己的身體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當我發現可以提供小狗更多的活動範圍的時候,我沒有立即的產生行動或者在發現當刻無法行動的時候繼續我的生活,反而耽溺在思考解決方式上面或著同時在從事其他活動的時候分裂我自己在心智思想中而沒有自覺於是在這個思慮的累積中我消耗自己的身體並且產生傷害自己的症狀,真正的實化了我在這個心智中對自己的憤怒和自毀的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即使原本看來是日常生活的小事情卻可以因為耽溺在心智活動中於是因為長期的允許了心智設計所長成形塑出來的身體如同心智情緒實體例如我長期對自己的負面思想情緒的攻擊便終究可以被再度快速地引發出來而繼續的束縛和綑綁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對日常所累積的所有大小事件的心智活動已經在自己和每一個人的身體上創造出來了各種不舒服和疾病,必須要經由日復一日有紀律有耐心的藉由自我寬恕和自我協助來清除才有可能逐步的看見效果而最終能夠超越心智而真正的將自己帶回我們的身體生命的現實中自在的過生活


我承諾我自己對於日常生活的事物的心智思想和情緒能量反應有更多更有效的覺察,於是我能及時的停止和呼吸,將自己維持在生活和身體活動中而不要有所分離和耽溺

我承諾自己有耐心和紀律的以及穩定而放慢步伐的覺察我在日常生活中的一舉一動於是我能夠更加敏銳地分辨生活與心智活動的差別和不同於是我將能更有效的使用自我寬恕等工具來將心智情緒實體一一清除

我承諾我自己如此地利用日常生活的小事件作為切入點而將原本根深蒂固的心智情緒的身體結構鬆動並終究在行動和修正中解除心智的建構而能真正地回到物質生命的身體之中,於是與此同時我更加有效的行動修正以改變自己於是終究和同在進程中的人們一起改變這個世界,讓這個地球成為每個生命都可享受的最佳的環境並在其中將自己帶回物質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