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Day 63—還有事沒做完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3—還有事沒做完 (Something haven’t done yet)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我自己無論如何總是感到有事情沒做完,而在這當中我總是焦慮的思考事情該怎麼做如何做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發現到,對於事情沒有做完的認知和事情是否真的沒有做完,是否在進行,以及和做事情的目的、意義、價值,還有和完成事情本身,並沒有一定的實質上的連結,而較有連結和確定的卻是我在當中一直是焦慮的緊張的煩惱的,而當我持續處在焦慮中而去思考和搜尋有哪些事情沒有做完,沒有做得好,應該如何做,該什麼時候做的時候,我繼續的實化我的焦慮認同我的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了解,當我持續地在焦慮緊張和煩惱中思慮這些我以為我該思慮的事情的時候,我從來都沒有在此之中對我自己和我正在做的事情有任何直接有效的幫助,也就是說到頭來我在焦慮擔憂中的思慮和我在現實生活中該完成的事情是沒有關係的是白忙一場的,而我只是在證明了我的人生就應該是焦慮地而焦慮就該是長期與我相伴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已經將我認定為每一件要去從事的事情和焦慮掛勾,被焦慮的情緒能量條件化,於是我在面對每一件待做事情的時候我將自己浸泡在這個焦慮煩躁和擔憂的能量中,反而在思慮事情該如何進行的人事時地物等細節的時候,拖慢我的進度和效用,於是我讓自己長期的處在與我有效處理事情的意圖相反的行為方向上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理解和明白,當我以為我就是這個焦慮我已經如此習慣的浸泡在這個焦慮的情緒能量之中被它條件化和操弄擺布,以為我若沒有了焦慮我便不再是我,我便不知道事情該怎麼做,我做的事情一定不會成功,用這樣的認知和焦慮能量綑綁自己的時候,我其實是害怕失去我自己,我同時也處在害怕失去的恐懼之中,並且也害怕未知的未來,因為如果我不再去焦慮事情還沒做完和該怎麼做,我就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樣子,當我做事變得很有效率的時候,我就不知道多餘的時間我要做什麼,因為我也不想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工作,因為我已經用我的焦慮證明了承擔責任和工作是一件相當辛苦和負擔的事情,所以我不如就用我習慣的這個模式繼續生活下去,於是我讓自己在這個無止盡的矛盾中循環,無止盡的被能量操作而沒有自己主導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當我在焦慮我的事情還沒完成的時候,我一方面在焦慮中拖延我自己的進度讓我做與我想要快速完成事情的意圖相反的行為,一方面我又害怕擔憂失去我在焦慮中做事情的習慣以及如此這般的我,以及我擔心承擔更多的做事情的責任和擔憂,於是我在這個企圖逃避讓我擔心的事務之中其實是在逃避與之連結的擔憂焦慮的情緒能量之中繼續地去實化和證明我與對做事情的焦慮是密不可分的,證明我就是這個由我自己分離出去的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領悟到,真正去解決我處理事情的終極方式就是放棄我的焦慮,解構焦慮以及其所有相關的心智內容以及認識清楚我並不是這個我所容許存在卻對我自己完全沒有幫助而只是在傷害虐待我自己的情緒能量,並且同時我回到我的呼吸的身體之中,了解到我的物質生命才是我本真所是的,而由物質汲取出來的消耗物質的能量並不是真實的生命真實的我,而在我如同生命之中,我在呼吸中從事我的工作和計畫,因為只要是活著便必定有著事物在進行,而事情的先後順序和做事的方式是在沒有心智能量的阻礙之下一件一件隨著一件慢步而踏實地進行才是最有效的,無論事情再多,只要不是在焦慮的能量中進行便是容易和輕鬆的,於是我將不會在意我有沒有事情有多少事情在做,因為事情就如同我的生活如同我的行動和我的自由表達中的進行,與我的生命一體平等的如同我生命的一舉一動和呼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和領悟,我目前所耽溺的心智意識思想和能量,對我的生命和生活造成許多的無效和拖延和浪費以及濫用和虐待自己物質身體的事實,由全世界的眼界來看則是整體地球生命的濫用虐待物質資源的趨於自毀的現象,我必須由自己做起的改變自己的在幻覺中的自我受限和虐待,才能夠結合所有他人的自我改變來一起共同改變這個地球自毀的命運,走向地球與全體誕生於物質生命的自由世界,而這整個的行動過程也就是回到生命的過程才是我最首要去完成的事情


我承諾我自己每當在發現和思想到我還有事情沒有做完的時候,我停止這個思慮並藉由呼吸回到這裡,了解到我正在心智能量中分離我自己而實化了我有事情沒做完以及焦慮的能量,所以我立即的回到我的身體裡面在呼吸中從事我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有紀律和負責的為我自己去解構與做事情有關的焦慮的所有的連結,包括我的成長經驗和記憶,與焦慮有關的所有情緒感受能量,每一次發生的事件的連結,於是我能夠時刻的在覺察中回到我呼吸中的物質身體

我承諾我自己使用有效的書寫和自我寬恕的工具在負責和誠實中不再允許焦慮的情緒能量主導我並濫用我的物質生命,而回到在我所從事的事務中自我主導我自己並無條件的在這裡表達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將我對自己的心智建構和解構的過程分享出來讓其他生命能夠由此看見自己的過程與是能夠參與領悟自己的生命進程,進而全體人類能夠在超越心智意識與能量的過程中聯合起來改變這個世界,讓地球真正的屬於讓每個生命有尊嚴和自由的在生命中從事一切事務如同每個生命的自由表達的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