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Day 69—以愛之名-我愛你(I Love You)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9—以愛之名-我愛你(I Love You)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說著我愛你的時候,我不了解我自己真正的出發點以及我真正的目的和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看見和了解,當我說著我愛某人的時候我同時在期待著對方與我有同樣的情感和感受,於是我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以及相關的作為,都是在對方也要為我付出的前提和期待之下,因此如果對方沒有依照我的期待對我回應的話,我就會非常的失落和難過和痛苦,因此我所謂的愛是帶著條件的,是要有所獲得的愛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當我說著或回應著我愛某人的時候我同時在算計著對方會因此對我付出一些什麼事物,我將不再寂寞,我將會得到安全和保障,我將有更多的財富,我將衣食無虞,我將可以組織家庭,我將可以有小孩子,然後我可以因此滿足家人與社會以及它們內化在我之中的對我自己的期待,那便是做一個好伴侶父母教養兒女,讓一個家庭受到肯定和接納,於是這意味著我和我的家人生活環境可以在這個社會和世界上獲得保障,於是在我愛你這句話裡面我企圖藉由操控對方將對方納入我的人生藍圖之中減低我對未來的恐懼和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了解,當我說著我愛某人的時候,我的身體正在被強大的慾望佔據著,我渴望在性方面得到滿足,並經由愛與性的肯定來鞏固我的尊嚴和社會地位,於是我會得到尊敬,成為一個家庭的主人,滿足家人和社會對我的期待的腳色,於是在這個社會和世界上我就有更好的籌碼可以從事我要完成的競爭和被賦予的責任,那意味著我更有信心可以養活我自己和家人以及為自己和家人獲取更多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領悟和看見,當我說著我愛你的時候我是整個的被一組思想藍圖和慾望能量所操控,我其實知道並從事的是滿足我的身心慾望和這個思想圖像和計畫,在這當中我說著我只希望對你好,我的世界裡面只有你等等的海誓山盟,然後我也真的做了一些只為你做的讓你能夠深深感動的事情,然而這意味著如果你讓我失望了,那麼我就會崩潰和完蛋,那麼你也可能受到我的報復行動,因為這些都應該是依照我的心智藍圖和欲望的滿足所作的一切努力

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其實只愛我自己,而我的心智中所計畫操縱的一切都只是在我自己的心智現實中的能量和布局,這個心智和信念的內容全部都在我自己的定義之中,包括我相信你會在我們的兩人世界或家庭世界中得到我的愛所帶來的一切,而這全部都只是來自於我對我的心智的臣服,在這個愛之中我其實是我的心智能量和這個社會世界的奴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為自己看見和了解,我在說我愛你的時候我心智上的出發點是來自於我與你和全體生命的分離,是我本在與全體生命是一體的情形下定義了我自己的分離和渺小不足所帶來的恐懼和慾望,因此在這個出發點上我將會和必須去愛一個人,去讓我自己感覺完整與美滿,但我沒有了解的是只要我肯定的是我的殘缺的心智,我便永遠得不到滿足和自由,而我將成為我心智能量永恆的奴隸無止盡的在愛情的遊戲中循環漂流而沒有出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解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當我說著我愛著某人的時候,我所看見聽見和觸碰的對方全部都是在我的心智所實化的身體感官之中的自我定義和反應,和對方的一切、對對方的了解以及和對方的關係都沒有真正的直接關係,我所關懷的和我所做的以為在為對方做的一切都只是在自我的幻象中做的一切,因此我並沒有和任何人在一起或愛著任何人,我在我的生命和身體中只和我的心智與能量在一起並讓心智能量做我的主人

因此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看見和領悟到,我在心智中從來都沒有真正的對自己的生命誠實和負責,我只是作為我的心智能量的誠實於是其實是無止盡的自我欺騙,於是我若要脫離這無止盡的心智操控奴役和循環,我便要去停止這個心智系統並且明白自己不是這個能量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若要真實的實現對他人的愛,我唯有在除去心智的狀態中超越這個我所由生命分離出來的心智能量,於是我可以回到生命中,在回到生命中我可以了解到我與對方和所有的人共享著一切的生命資源,於是我在使自己溫飽同時也讓對方和全體的生命能獲得溫飽的過程中,我在生命中表達的是對自己和全體的愛,於是我可以和伴侶及家人在共識下一同生活在一個家庭中共享著一切生活作息和表達,在物質身體中我真實的看見聽見和觸碰著彼此並如同活著的語言,那便是真實的自由與圓滿的愛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了解在我愛你這句話中是如何的在心智的藍圖和情感能量中的出發點中發展出來並且成為這個世界和每個人的心智的操控和奴役的遊戲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去使用我愛你作為我的心智能量超縱他人和自己以及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這個世界系統的奴隸並造成全體將共同承擔的無法挽回的後果

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了解之中將我的心智能量使用自我寬恕的工具在對生命的誠實與負責之中回到與全體一體平等共享的生命,在原本即是唯一價值的生命中自由而無條件的表達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與意願與我共同生活的伴侶和家人真正的在一起,於是我意願在生命中聽見看見和觸碰著伴侶與家人如同生命,並在這之中無條件的自我表達和在協議中彼此誠實溝通,如此我們在物質生命之中彼此以及全體共享著一切,

我承諾我自己在回到生命的過程中實現我所表達的愛如同活著的文字話語,於是在這之中我在我的生命以及全體的生命中喚起世人們對生命的領悟,並共同維護保障著全體的生活所需和品質,因此在漫長的進程中我得以與所有的人一起有紀律的逐步行動與實踐在這個地球和世界上生命即是愛的完整自由的表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