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Day 65—求存模式-思想(Thought)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65—求存模式-思想(Thought)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當我開始思想的時候,並且發現我可以沉浸在我腦中的思想以及與之連結的畫面和感受的時候,我便以為我就是這個思想,於是我用這些思想來定義一切學習一切,讓它來塑造我的自我和人格模式,並且以為我就是這個自我和人格並用它來反應我自己和周圍的環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成為我的思想的奴隸,在其中我使用這些內在的對話來判斷與我的世界有關的一切,而在這個判斷評論中我總是在裡面證明我自己的價值,想要讓自己成為最好的最值得被讚美的被喜愛的,而這個標準卻是我在自己的價值觀和人格模式中所設定的,於是是為自己的利益為中心的標準,然後便耽溺在這樣的信念之中以及因為價值判斷而來的兩極情緒能量之中來回的經驗如我的憂鬱、焦慮、煩惱和恐懼,然後我經歷這個循環帶來的束縛、困境和痛苦,便且在時間的迴路中找不到出路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有生以來所熟悉的這個思想是屬於與我分離的心智意識系統,而我的在身體裡的呼吸的生命才是最原初的我自己,但我寧可允許自己任由這個心智系統的操弄和擺布和奴役並深深相信我就是我所容許奴役我的心智,而放棄我的身體在一旁成為心智系統汲取能量的來源,即使我已經在心智和人格的循環中感到困境,即使我知道我一直活在某種自我欺騙和自我奴役和幻象之中,我也沒有決定要去放棄這個思想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我之所以如此固執的耽溺在我心智的思想判斷對話中,包括我的記憶經驗圖像想像推測和詮釋等等,是因為我一開始允許我的心智系統的同樣理由,那就是我的恐懼,我做為我分離自己的思想和能量,我害怕失去我自己,我早已在心智中脫離了我本是的生命並深深地相信著我的思想和人格,於是作為心智思想的我如果我停止了一切我腦中的思想對話,那麼我就不知道在哪裡了,我就什麼都不是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理解和看見,當我害怕失去我身邊所有一切的擁有物,包括我的家人我的財產和我的生命我的榮譽等等的時候,我真正害怕的是失去我的心智思想,事實上與我的心智思想有聯結的世界上的一切事物我都害怕失去,但這世上的一切萬物只不過是我的心智的投射和反應,而我其實只能經由我的思想看見一切,我沒有了解到除非我停止了我的思想,否則我從來沒有真正的和這個世界與地球萬物相處在一起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了解到,我作為我的心智和能量會害怕心智思想自己的死亡,本身就是一個心智系統的設計,同樣是我所允許的,而我若能超越了心智帶來的一切設計,捨棄思想所帶來的連結的一切自欺自虐的後果,那麼我在物質身體中的生命才能真正地看見自已,表達無條件地自由的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看見和領悟,我害怕我失去我的思想,如同我害怕失去我自己,如同我害怕失去金錢維持生命的求存模式,卻不知道這個求存模式原本並不需要存在,因為生命本是的就是完整與平衡,而我長期以來在分離中追尋能量與金錢以求得存活,早已遺忘了我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的價值,於是除非我能夠為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看見我自欺自虐和自我奴役的困境並且為自己做一個正確的決定,否則我終究無法為自己證明這個致命的真相,那便是我與全體一體平等的生命價值


我承諾我自己去為自己看見我的思想及其所在的心智意識系統如何地已經讓我在困境中無止盡的循環和其所造成的自己的予整個生命世界的苦難,並將我的觀察和看見揭露分享出來

我承諾我自己去領悟我完全並不需要這個長期以來與我為伴的心智意識系統,以及其所建造設計的而我所允許的我的自我人格模式,於是我在書寫和自我寬恕的自我支持和協助之中去停止我的思想和耐在對話

我承諾自己去領悟到我如何的不願放棄我的思想如同我的求生存模式,於是在這之中我自我欺騙自我奴役自我毀滅,一步步地實現了我最初的恐懼,也就是我要生存我害怕失去我的一切的幻境,最後便是人類世界與我一同承受的目前難以想像的後果

我承諾我自己去停止這一切在思想中自毀自虐的困境,並為自己和全體站起來連同所有其他的人一起來走出心智系統的求存模式,全體一體平等的共同改造這個世界讓所有的生命不再需要為求生存而受苦,讓全體在榮耀生命中活得富足自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