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Day 70—求存模式-追求知識


走向生命的旅程
Day 70—求存模式-追求知識(Chasing after knowledge)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以追求知識和訊息作為我的安全感的來源並相信知識是我的謀生工具因而以追求和擁有知識來定義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在成長過程中接受和允許了知識就是力量,擁有知識就擁有謀生工具,高教育水準和學歷代表著受到尊敬以及有賺得更多錢的能力等等的說法、信念、圖像和洗腦,於是不斷地追求知識和洞察,也在追求的過程中將知識、訊息、組織、推理、連結、邏輯等等的能力與正向的能量等同,於是每當獲得以為這是我需要的知識訊息並在其中做了處理和有所洞悉的時候認知到和解釋這是在做一件好的對的對自己的生存有幫助的而同時感受到興奮的滿足的安全地等等正向的情緒感受的能量,於是將我對於知識和對知識的處理的能力與伴隨的能量與我自己分離並在其中定義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每當接受到大人或權威或師長以知識和道理在懲罰或獎賞我的時候,我歸因到如果我擁有更多的知識我就可以不再受到責罰,我就可以受到肯定和尊敬,而且我也可以用這個方式來平反或報復或者幫助他人,享受正向的價值觀和能量的獲得,於是知識的追求也成為我的心智自我操控奴役自己和他人的工具,在這當我我讓自己被社會價值觀以及心智能量所掌控,沒有為自己在物質生命中過生活和主導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自己在成長過程中成為知識的追求者,以為我必須不斷的累積我的知識作為我的聰明智慧的籌碼以及生存的安全工具並以知識和聰明來定義我自己,於是在知識的追求和保有上感到焦慮與害怕失去,因此在追求的過程中盲目而焦慮的記憶和保存以及傳達我所追求的知識內容,並且相信自己就是自己所傳達的知識,卻沒有弄清楚和了解和實踐出知識是在生命中活出來的這件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追求知識中的患得患失以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也就是不斷在其中肯定又否定自己,自信又自卑,高昂又低落,豐富又匱乏,等等的兩極價值和兩極情緒中遊走循環,於是大量的消耗自己的物質肉身生命,縱使我了解的追求的真理價值就是生命,我仍繼續在追求知識的心智內容範疇中去理解,在焦慮和害怕失去中謀生,於是在此當中仍然是背棄生命和遺棄自己的,而與此同時背離了一體平等的所有生命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時刻的領悟到,我並不需要依靠追求知識和訊息來謀生和存在,當我來到這個世界我便如同地球的一分子擁有著生命的價值並與所有生命共享資源的權利,而這價值和權力都非來自外在的分離的知識,而是生命本是的存在方式,於是我本在與其他人共存的過程中知道可以如何恆常的維持生存如同生命的表達自身,於是當我在學習我就是學習,當我獲得和傳達知識我就是知識,而這是完全不需要心智知識就能直接達成的等同於生命自身的任務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讓自己領悟到,由於人類全體都將自已侷限在獲取個人價值的有限之中,在這樣的分離分裂並因此而產生的恐懼焦慮中因而以為必須要獲得並且不斷地獲得更多來保有自己個體的存在,而這個已經成為這世上每個人的謀生法則的生存方式已經造成了如果有人不這樣的去依據這個聯合成為世界系統的心智價值去生存便真的會造成生存的危機的世界的現實,而這一切都來自於人類最初的分離與害怕失去於是外求的集體幻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和領悟,這個由集體幻覺造成的全體在承受的後果是可以藉由每一個人經由逆轉這個心智的過程而超越這個心智能量的設計而回到生命而改變這整個世界的局面的,於是我們停止了向外尋求依靠和外力的幻覺和戲碼,領悟生命如同全體一體平等的自身即是完整的一切,並可以在此當中讓這個世界改造成可以服務地球全體生命的完美系統


我承諾我自己停止成為追求知識和訊息以及相關行動和與這些行為連結的正負向心智價值觀和能量

我承諾自己停止將知識定義為分離於我的外在力量並在這個定義中繼續的循環的分離我自己而讓心智能量主導我的思想行為,而是以自己如同生命的誠實和責任回來主導我自己如同一體平等的知識如同生命的表達

我承諾我自己利用最終極有效的自我寬恕工具有系統的有紀律的有耐心的來解除我以追求知識訊息和能量作為我的謀生工具和求存模式的信念和心智自我和人格模式,於是我得以在生命中真實的活出和實踐關於對全體生命最好的知識

我承諾我自己在回到生命如同活出的知識的過程中,揭發人類如何在集體幻覺的求存模式中以及已經如何地在承受自己的接受而來的後果,並且喚起人們一同為自己和全體生命站出來脫去這不必要以及和生命的存活毫無關聯的心智能量系統,並同時改變這個世界成為真正對物質生命與地球存在友善和尊重的社會和系統,讓全體生命得以永恒的如同自由享樂和諧完美和富裕的生命表達自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